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2020年台州市十大新闻揭晓!
2021年01月05日 来源: 台州发布

台州“两战、两赢”

获得重大胜利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数一度居全国地级市第3位的严峻形势,台州人民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两个一切”立导向,闻令而动严管控,赢得了大战大考的主动权;布下“铁桶阵”,精密智控进网格,展现了全面过硬的管控力;不惜代价抓救治,暖心举措惠民生,践行了人民至上的群众观;支援湖北冲在前,“台州制造”显担当,吹响了同心抗疫的集结号;打响复工攻坚战,统筹“两战”促“两赢”,交出逆势向好成绩单,全市生产总值跃上5000亿台阶,台州获批国家级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实施“36计”助攻“两战”双赢做法,成为全省典型案例。

2

台州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建设

取得决定性成就

  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实施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百日攻坚”行动,出台扶贫“新九条”等一揽子政策,脱贫攻坚“三个清零”任务全面完成,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取得决定性成就。12月1日上午,举行了以“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面提高615万台州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主题的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台州专场。

3

台州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

发展强市建设实现新突破

  深入谋划台州发展,提出“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充分发挥民营经济量大面广的优势,开展“狠抓产业项目、大抓实体经济”活动,以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抓项目、促投资、兴实体,有效发挥民间投资对稳定经济运行的关键作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建设实现新突破。11月29日,以“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再创新辉煌”为主题的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台州峰会举行,首度发布了“2020浙江民营企业200强、就业100强、研发投入100强”榜单。

台州全方位深度融入长三角

  7月10日,召开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大会,吹响全域接轨大上海、全面融入长三角的号角。台州和上海市杨浦区、青浦区签订了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台州(上海)国际创新中心揭牌成立。11月19日,以“潮涌长三角 逐梦大‘沪台’”为主题的2020上海·台州周在上海开幕,推动台州全方位融入长三角,全面提升城市综合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全力打造长三角南翼充满活力的新兴增长极。本次活动共有来自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的64个项目签约。12月5日-6日,第十六届长三角民族乐团展演活动在台州举行。

台州蝉联全国文明城市

  大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垦荒精神在台州的生动实践,凝聚全社会向上向善向美的力量,台州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并在64个复评通过的地级市中成绩排名第11位。临海市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自2017年首次获得这项称号以来,我市着眼更高目标、更高标准,构建“市为主导、区为主体、部门镇街负主责”的创建模式,更高水平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6 台州湾新区成立

  7月13日,浙江省政府批复同意设立台州湾新区,规划控制总面积约138.46平方公里。设立台州湾新区,是浙江省打造大湾区高能级战略平台和实施园区整合提升的重大举措。8月20日,台州湾新区正式成立。台州湾新区按照“一廊一带两心六区”的新空间布局,“一个平台、一个主体、一套班子、多块牌子”的新体制架构,以承接城市核心区功能和创新要素向东转移为使命,着力打造长三角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大湾区临港产业带合作新高地、浙东南先进制造引领区、台州湾港城深度融合新城区。

7

杭绍台高速(台州段)等

重要交通线路建成通车

  12月底,杭绍台高速(台州段)、台金高速公路东延台州市区连接线、路泽太高架快速路等成功实现通车,杭绍台铁路、台州机场改扩建工程等稳步推进,我市朝着构建“市域1小时、省城及周边地市1小时、长三角2小时、国内重要城市3小时”的“1123”综合交通圈的目标稳步迈进。

8 台州上市公司达到62家


  12月22日,森林包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这是2020年我市的第6家A股上市公司;12月30日,温岭浙江工量刃具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至此,台州上市公司总数达62家,其中A股达57家,A股上市公司数量居全国地级市第4。

9

台州第五次荣膺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11月18日,“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结果在杭州发布。台州入选“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这是台州第五次获此殊荣。市委书记李跃旗在2020中国幸福城市论坛上以视频形式发表主旨演讲,深入探讨“发力双循环,幸福开新局”。2007年、2017年、2018年和2019年,台州已四次获得“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荣誉。

10 台州人才新政2.0版发布

  8月17日,台州市在上海召开人才新政2.0新闻发布会,以政策为媒,向海内外英才发出“求贤令”。人才新政2.0版聚焦高层次人才、高校毕业生、高技能人才等“三高”重点人才,加码支持力度,打造人才生态系统。12月12日, 2020台州国际人才合作洽谈大会成功举办,会上发布了全球顶尖人才招贤令,顶尖人才团队项目落户台州可获得最高两亿元的项目支持,特别重大的上不封顶。

标签: 台州;长三角;幸福感;人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