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文旅体大融合 黄岩长潭湖畔上演“速度与激情”
2020年11月0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媛媛 阮海霞 陈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媛媛 阮海霞 陈琦)11月8日,“千年永宁橘乡韵 百里长潭竞风流”2020长三角地区自行车赛暨浙江·黄岩第七届环长潭湖自行车挑战赛在黄岩智能模具小镇会客厅拉开帷幕。黄岩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车洁琼,黄岩区政府副区长金哲蒙、区政协副主席郑菊青等出席赛事启动仪式。

  据悉,本届环长潭湖自行车挑战赛以“体育+文化+旅游”的形式,将黄岩的文化旅游资源与体育赛事有机融合,结合赛期增加黄岩旅游推介、乡村民谣音乐节、特色美食节、黄岩景区免费游等活动,丰富文旅内涵,让选手和游客享赛事、赏美景、品美食。

7e7d9ee3669add275f482ddf4df16eb.jpg

  据了解,此次赛事共吸引了长三角地区800名选手参加,分为100公里挑战组(海拔爬升1200M)和80公里体验组(海拔爬升500M)。起点设置在智能模具小镇会客厅,全程环湖最终到达本次赛事的终点,中华橘源风情小镇。选手们沿途可以领略智能模具小镇、长潭湖、沙滩老街、中华橘源风情小镇等城市生态与景区风光,感受到“千年永年、中华橘源、模具之都”的橘乡魅力。

  除此之外,在本次赛事的中点站——屿头乡沙滩村还集聚了乌饭麻糍、食饼筒、番薯庆糕等黄岩特色美食小吃,供选手和游客品尝。特色仙人鸡、橘乡鱼米、长潭鱼头等16道“百县千碗”黄岩特色美食一字排开、琳琅满目,更是吸引了无数游客驻足。与此同时,“橘潮制造”乡村民谣音乐节在此亮相,当醉美橘乡邂逅现代民谣,一场关乎视听、民俗与文化的乡村音乐之旅就此拉开序幕。欣赏原生态的柔川风光,品味独特的地方美食,听歌手们在乡间吟唱,民风、民俗、民谣,为选手和游客带来最美好的体验。

b78e20da139ad6400457c796dce8ce9.jpg

  此次赛事活动的举办,是向外界全方位展现黄岩的文化底蕴、旅游资源、生态环境和特色美食的生动实践,对推动黄岩文旅体产业联动发展、推动黄岩与长三角地区尤其是上海的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的合作交流、更好地提升黄岩的软实力和影响力起到积极的作用。下阶段,黄岩将依托独特的户外运动资源、秀美的自然景观、深厚的文化底蕴、浓厚的地方特色,不断探索打造品牌赛事,以精品体育赛事推动文化、旅游、体育的深度融合。

标签: 黄岩;模具;小镇;智能;挑战赛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