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丨三门千名党员干部助力村社换届
2020年09月1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三门站 李贝妮 记者 赵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17日讯(浙江在线共享联盟三门站 李贝妮 记者 赵静)为确保村社平稳有序、高质量换届,日前,三门县全面推进村社组织换届临战备战“拉网清零”行动,全县千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进村入户,集中精力对各类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为即将开始的村社换届扫清障碍。

  行动启动前,三门县村社换届办派出巡回督导组下沉督导,结合面上电话抽查等形式对各乡镇(街道)换届准备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抽查,发现换届准备工作扎实推进的同时,仍然存在偏远山村选民参选率不高、部分矛盾纠纷和信访积案仍未化解到位等5大类31个问题。

  在逐村分析、逐镇研判的基础上,该县梳理制定了《三门县村社组织换届“拉网清零”行动十大攻坚清单》,推进问题攻坚。

  海润街道针对“红黄码”村矛盾纠纷突出、班子不和谐等问题,一村一策制定“补短板项目攻坚表”,对“绿码村”则制定“促发展项目攻坚表”,安排服务队开展帮扶,已解决问题120多个;沙柳街道将今年涉及各村的饮水、交通等52个项目汇总,明确牵头领办人、具体领办人、项目推进计划、完成期限等,加快推进项目落地;花桥镇成立专项组,对村级矛盾、新村融合发展情况、村级财务进行详细调查,同时凝聚乡贤能人力量助力村庄发展……

  当前,三门县各乡镇(街道)对照攻坚清单,挂图作战、倒排时间,全力推进已排查发现的村级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建立三色选情图、动态预警管理;驻村干部等联村工作组成员开展“三个谈遍”“导师帮带”“设岗历练”“揭榜挂帅”等活动,确保攻坚清单按时全面清零。

标签: 换届;三门县;攻坚;行动;清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