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温岭市智科机电有限公司职员陈海建 于平凡中,感受伟大的力量
2020年09月1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梁 赵静

  请陈海建(右)在雨中帮助老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 赵静)9月9日下午,走进温岭市智科机电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陈海建正挽着袖子对泵的离心开关进行检测,身前一张半旧的工作台上堆满了各种机电配件。这个1986年出生的小伙子,架着一副黑框眼镜,笑起来格外热情真挚。

  就在前一天,他还站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内,接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的表彰。当身边人问起接受表彰时的感受,陈海建坦然一笑:“当时挺激动的,见到了钟南山院士和那么多抗疫英雄,但回来后就逐渐平静了。这个荣誉不只属于我,也属于火速志愿队,是对大家共同的激励。”

  今年初,受疫情影响,温岭有一批来自低保家庭的尿毒症患者出行不便,以陈海建为代表的火速志愿队发起了“蓝红丝带 火速相伴”志愿服务行动,风雨无阻送各地患者前往医院。从2月3日开始,至2月21日公交恢复运行后结束,他们累计接送30名尿毒症患者往返医院370余次,接送里程逾2万公里。

  与记者分享着志愿服务的点滴,陈海建神情坚定:“这次疫情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同甘共苦的精神。我是一个平凡岗位上的平凡人,也是中国这个大家庭的一分子。今后,我将以更大的决心和毅力,将公益事业持续做下去。”

标签: 疫情;低保家庭;肺炎疫情;公益事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