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仙居供电:“智慧电务”为园区企业炎夏“节能降温”
2020年07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陈鑫华 沈蒋蓓 赵静

  “像这台真空干燥注油设备,通过仙居供电的‘智慧电务’业务管理后,就能在晚上电价便宜的时段自动工作。”日前,在位于仙居县白塔工业园区的华夏恒业变压器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总经理王作强向前来观摩的其他厂家负责人介绍。

  自年前完成生产设备引进,华夏恒业变压器有限公司年生产能力达到250万千伏安。随着生产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如何在保证生产质量的基础上有效节约成本成为摆在王作强面前的一道难题。

  在一次企业走访中,浙江仙居县供电公司“智慧电务”的推广人员华栋向王作强提出让“智慧电管家”来帮忙,并邀请王作强在内的多家企业负责人来到仙居供电公司的“智慧电务”监测室,通过大屏幕观看线上运维平台对企业用电情况的24小时监测。

  “通过配电房周期现场巡视、云监测、用能分析、抢修响应、节能方案咨询等服务的开展,不仅能实时解决企业的用电问题,还能实现企业用电成本的最优化。假如企业发生用电故障,通过监测我们会先于企业知道,并立即通知属地供电所,抢修人员将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华栋的一番话让王作强动了心。加入“智慧电务”一个月后,王作强就成了“铁粉”,“我算了一笔账,不仅一年能节约电费10万余元,还省了人工、精力。”

  目前,仙居已有上百家企业进入了仙居供电公司“智慧电务”的线上运维平台,实现企业能源双控、节能降耗。

  炎炎夏日,仙居供电公司通过电力大数据,对电费攀升明显的园区企业主动上门服务,搭建双方沟通交流、和谐共赢的平台。

  在位于白塔工业园区的浙江宏兴机械铸造有限公司,仙居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与企业零距离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当前的生产、用电情况及潜在的电力和节能需求,手把手指导企业在高温天气下如何安全用电;帮助企业开展能效分析,指导企业对相关设备进行节能技改,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对电气设备和线路运行情况、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安装运行情况及电力事故应急预案等进行隐患排查,督促限期整改,并为其提供技术指导。“我们厂主要做水泵的外壳,因为订单多,生产线不停,电费节节攀升,迫切需要你们帮忙来节省用电成本。”该企业负责人金建东听取了“智慧电管家”开出的节能处方,高兴地道谢。

  截至目前,仙居供电公司对全县3家工业园区的14家重要客户和大客户进行了走访和隐患排查,发现安全隐患5处,已全部要求其限期整改。


标签: 智慧;工业园区;生产车间;智慧电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