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2019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台州这18项成果获奖!
2020年07月19日 来源: 台州发布 台州晚报 台州市科技局

  7月17日上午,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297项科技创新成果荣获2019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台州有18项成果获奖。

一起来看台州哪些科技成果获奖

  台州共有18项牵头和合作完成的科技成果荣获2019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其中包括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2项。

  在18项科技创新成果中,有8个项目的第一完成单位为台州企业、高校、医院、农林部门等。

  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2019年度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2019年度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2019年度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从获奖结果来看,今年台州多项独立完成和参与完成的获奖项目都紧扣台州产业发展方向。例如由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大功率流程离心泵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荣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其涉及的是台州七大千亿产业集群中的泵与电机产业。

  由台州学院和浙江盛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精密配件智能加工装备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由浙江伟星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独立完成的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管道关键技术开发及产业化项目,则代表了台州制造业在过去一年的科技创新成果。

  获得二等奖的西蓝花提质增效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由三门富达果蔬专业合作社参与完成,涉及的则是台州近年来蓬勃发展的西蓝花产业。

  同时,台州市医化行业在2019年省科技进步奖中也收获颇丰。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一个独立完成的项目和两个参与完成的项目榜上有名,浙江九洲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也有一个项目荣获三等奖。

  从获奖项目中不难看出,台州市民企在科技创新领域仍然承担着重要角色。在获奖榜单中,除了高校、医院、电厂、农林业部门外,有7个获奖项目由台州民企参与或独立研发完成,凸显出台州市民营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不断提升。此外,这些年成功实现“走出去”的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获得了更大的发展空间,其乘用车智能驾驶平台自主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也这此次评选中荣获一等奖,打响了台州民营企业的金名片。

标签: 台州;获奖;浙江省;科技成果;关键技术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