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天台首座智能110千伏变电站投运 县城西北部供电压力将缓解
2020年06月26日 来源: 台州晚报

  6月24日凌晨1时,国网天台县供电公司运检中心值班员汇报冲击后设备试验正常,这标志着110千伏桃源变启动工作圆满结束,桃源变投入运行。

  110千伏桃源变电工程位于天台县赤城街道黄家坑村东北方向,是天台县的重点工程,于2017年9月开建。该变电站安装了两台5万千伏安主变,电压等级分别为110千伏、10千伏,主要为天台城区提供电力保障。

  与常规变电站不同,该变电站是一座半户内GIS智能变电站,程序化操作可以进行一键顺控,切换设备状态。由计算机替代了人力操作,大大减少了操作时间。

  为了让运行人员熟练掌握新技术,该公司运检部门在启动前多次利用业余时间组织GIS新设备、新技术培训。6月22日上午,国网天台县供电公司召开桃源变启动工作会议。当日15时,完成桃源变相关工作的汇报,具备启动条件;16时45分开始进行桃源变启动前运行方式的调整;17时25分启动总指挥许可桃源变开始冲击……至6月23日凌晨1时30分,桃源变同源核相工作结束。23日上午9时30分,值班员和试验人员继续进行启动工作。

  桃源变电站的正式投运将缓解天台县城区西北部的供电压力,提高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优化和增强天台电网结构,为天台县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标签: 天台县;供电公司;值班员;变电站;工作;冲击;运行;电力保障;汇报;试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