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台州第一本大陈岛垦荒精神教育读本“六一”前夕首发,有何深意?
2020年05月3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久忍

宣誓。水水 摄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久忍)“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争做新时代垦荒少年。”

5月29日上午,在台州市学院路小学行知校区,台州全市第一本大陈岛垦荒精神教育读本《少年梦 垦荒志》首发仪式上,在老垦荒队员、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垦荒少年等带领下,全场学生一起庄严宣誓,嘹亮的声音在会场回响。

《少年梦 垦荒志》历时三年编辑完成,全书分为“东海明珠大陈岛”、“垦荒岁月”、“大陈岛垦荒精神”、“今日大陈岛”四个单元。读本已印刷3000册,将分发给椒江全区各校,并纳入教育教学计划,通过垦荒精神进校园、进课堂活动,激励青少年在拼搏进取中谱写人生华章,用文化的力量厚植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怀。

首发仪式上,评出了椒江区首届十大“垦荒少年”。椒江与吉林通化、四川峨边三地四校的小学生,还通过视频连线,上了一堂以垦荒精神为主题的“云分享课”。

垦荒精神“云课堂” 水水 摄

“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大陈岛垦荒精神,孕育于激情燃烧的垦荒岁月,镌刻于共和国砥砺奋进的风雨历程,升华为台州的城市精神。

4年前的“六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大陈岛老垦荒队员后代、椒江区12名小学生回信,勉励广大青少年向爷爷奶奶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这次椒江选在‘六一’前夕隆重举行大陈岛垦荒精神教育读本首发式,正是对习总书记殷切嘱托和回信精神的切实回应,对于进一步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椒江区委主要负责人说,今年,台州提出“以垦荒精神立心”,椒江自觉锚定这一台州城市精神的“新坐标”,接续垦荒事业,用垦荒精神点燃干事创业的奋斗激情,激荡向上向善向美的硬核力量,让人人弘扬践行成为“重要窗口”建设中最闪亮的城市风景线和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让垦荒精神迸发出更耀眼的时代光芒。

标签: 垦荒;少年;椒江区;新时代;垦荒队员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