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来台调研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5月2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罗亚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罗亚妮)针对目前台州复工复产后企业面临的技术问题,5月24日上午,浙大台州研究院、台州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来台开展学术讲座,与台州企业家们探讨智能制造的未来,并前往黄岩、三门等地调研了相关企业。

  会上谭院士分享了最新的观点,与台州企业家们就智能制造话题展开交流,共同探讨全球科技革命大背景下台州制造产业的创新变革之路。讲座结束后,企业家纷纷邀请谭院士前往企业进行技术指导,并交换了名片。“谭院士的讲座内容贴近公司发展的方向,对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有较大启发。”大自然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曹京龙说。

  来台期间,谭建荣院士随当地相关领导和浙大台州研究院专家们一起调研了黄岩、三门多家科技企业,参观考察了企业的生产车间、研发中心等,并详细听取了企业生产、科研、人才以及产品方面的介绍。

  “在风机的计算模型里,焊缝的分析一直比较困难,有没有办法可以克服?”“做客户使用的智能流水冷却系统需要注意哪些细节?”在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针对企业面临的技术革新、产业发展等方面问题向专家组咨询,谭院士进行了细致解答,并给出了意见和建议,让企业受益匪浅。

  台州是制造业之都,以外向型经济和中小企业为主体,受疫情影响,今年经济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作为台州市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的一员,谭建荣表示,将努力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助力企业做精、做强,共克发展难关。

标签: 台州;智能;制造;复工;黄岩;企业家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