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头版︱一季度工业性投资同比增长21.8% 黄岩加快推进模塑产业转型升级
2020年05月0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久忍 区委报道组 周薇薇

  浙江神钢赛欧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久忍 区委报道组 周薇薇)“我们抓住国外数控刀具企业产能下降的窗口期,4月份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60%,今年产值有望破亿元。”5月7日,位于台州市黄岩区的浙江神钢赛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炳坤高兴地对记者说,企业正准备投入两亿多元,筹建新的智能化厂房,建立全自动生产线,开展先进纳米涂层刀具的研发。

  今年以来,在黄岩,像神钢赛欧这样实现逆势发展的企业还有很多:台州三元车辆净化器有限公司一口气开发100多个新产品,一季度销售同比增长16.8%,提高了国际市场占有率;台州华萍生活用品有限公司转型生产家用智能垃圾桶,提高产品附加值,1月至4月产值同比增长15%……

  疫情期间,黄岩危中寻机,围绕“模具之都”建设,谋深谋实,推动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全力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一季度,工业性投资同比增长21.8%。

  在浙江元邦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批批机械手正在进行最后的总装。自去年落户以来,元邦智能装备已经为50多家注塑企业提供“机器换人”和转型升级服务。今年以来,企业完成订单1500多万元,已达去年全年的75%。

  台州三元车辆净化器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以科技创新提速动能转换。黄岩聚焦打造模塑千亿级产业集群,推进塑料制品制造业改造提升,加速布局智能化、自动化生产线,加快模塑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深化与中科院、台州学院等高校院所合作,推动武汉理工、意大利CSMT、模具小镇科创中心等创新载体落地运行,提升模塑全产业链能级。

  以大平台孕育大产业。黄岩将建强平台作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一招,提升发展能级,增强创新策源能力。黄岩正升级打造智能模具小镇2.0版,加快台州市新兴产业基地、北洋高端模塑基地、头陀智能制造园建设,推进14个小微园区建设和16个老旧工业区块改造,促进产业集聚发展。

  台州三元车辆净化器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以大项目提速大攻坚。今年以来,黄岩聚焦招大引强,实施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抢抓窗口期,争取到国家、省、市各类重点建设项目70多个,总投资1200多亿元,确保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达15%。4月29日,黄岩和中交广航局就台州市新兴产业基地开发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总投资达180亿元。

  进入二季度关键之际,黄岩正全力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项目推进、招大引强、平台创建、科技新长征等“八大行动”,以冲刺决战姿态,狠抓落实,力争实现“半年红”,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多作黄岩贡献。

标签: 生产车间;黄岩;浙江;科技;净化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