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天台山云锦杜鹃节即将开幕!让我们共赴一场杜鹃之约
2020年04月24日 来源: 神秀天台

万亩杜鹃

天台山华顶国家森林公园

  4月仲春时节,再美不过于红遍山野的杜鹃花。

  春日杜鹃,壮观若海,云深似霞,回看桃李都无色,映得芙蓉不是花。

  华顶杜鹃即将进入盛开期,春游天台,一起上山赏杜鹃!

  登千米高山,赏千年杜鹃。

  观千亩花海,访千年古寺。

  2020年浙江森林旅游节暨第23届天台山云锦杜鹃节开幕式将于2020年4月29日在天台山华顶国家森林公园举行。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开幕式和贯穿杜鹃节期间的系列精彩活动,让游客能通过线上、线下的多层次参与杜鹃节活动,通过5G直播技术,让游客体验华顶国家森林公园的良好生态,欣赏千亩杜鹃林一树千花的云锦杜鹃花。

杜鹃季邀您观赏


  一封来自天台的信:

TO:全世界

您好,我是天台!

感谢您打开这份来自天台的邀请函

凭着这封特殊的邀请函

你一定不想错过天台山云锦杜鹃节!

FROM:天台

  随着气候变化,华顶云锦杜鹃即将进入盛开期。

  杜鹃花开放时间:4月29日—5月30日

  赏花最佳期:5月5日—5月15日

  今年是杜鹃盛开之大年!你准备好去打卡了吗?


  人间四月芳菲尽,华顶杜鹃始盛开。天台华顶山海拔1098米,森林覆盖率达96%,来到华顶国家森林公园内,宛如来到了一个巨大的氧吧中,这里负氧离子平均含量达18000个。

  云海、日出、杜鹃、雾凇,被誉为“华顶四绝”。站在山顶,只见四周群山如莲花般绽放,妙不可言。

  云锦杜鹃,是花中的佼佼者,也是中国特有的珍稀树种,它生长在终年雨雾缭绕的千米高山上。


  这里的云锦杜鹃不与他山同一色,树高四五米,甚至八九米,枝干有碗口粗细,“苍干如松柏,花姿若牡丹”,平均树龄约有200年,最老在1000年以上,堪称“华夏一绝”。

  虽说云锦杜鹃在云南和四川等地少有分布,浙江也有多处可见,但是成片的古树群在千米高山上绵延几百亩,乃至上千亩,却只有华顶独家。

  其数量之多,花色之美,实为罕见,堪称天台的一朵“奇葩”。华顶云锦杜鹃有“千米高山,千亩花海、千年杜鹃、千花杜鹃”之称。

  华顶的杜鹃自头年7月孕蕾,至次年5月花开,用了十个月的时间,储备了满满的元气和能量,在每年的五月华丽绽放。

  云锦杜鹃的美从不缺席,今年也不例外!


  让我们共赴一场杜鹃之约,天台的云锦杜鹃,一千人眼里大约有一千种风情,那么在你眼里,天台的和合之花又是怎样的呢?

  资料来源:天台山旅游集团

标签: 杜鹃;天台山;邀请函;盛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