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工商银行台州分行:与实体经济同进 与地方发展同行
2019年11月1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 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 彦)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台州深化“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攻坚之年。台州银保监分局以创新金融产品和优化服务模式为抓手,督促辖内银行不断升级金融服务体系,助力台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工商银行台州分行积极落实台州银保监分局各项工作部署,持续提升金融“供血”能力,充分彰显了国有大银行的责任担当和融资主渠道作用。

基建工程的“引水渠”

  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起点上,工行台州分行发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全面助力台州融入浙江大湾区“一环、一带、一通道”布局。“三改一拆”,“五水共治”,交通、能源、水利、现代化服务业等基础设施建设……在这些看得见的台州发展大事记中,都有工行台州分行的身影。

  漫步在临海头门港新城,可以看到厂房鳞次栉比,生活服务设施正逐步完善,白沙湾公园浪静泾幽。

  谁也想不到,这里曾是一片冷清荒芜的滩涂,岛上荒无人烟。2008年3月,台州港临海港区建设管理委员会成立,全面拉开建设头门港的序幕。

  2014年8月,一期2万吨兼靠5万吨码头如期建成;2017年9月27日,头门港区二期工程开工,今年3月,台州市南部湾区引水工程隧洞群成功首爆,这些项目的背后,都离不开工行台州分行的金融支持。

  “2011年开始,我们就为头门港建设提供金融服务了。”工行台州分行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头门港建设的深化,他们将继续为港口开发建设提供金融支持。

  近3年来,该行累计支持重点工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68个,累计发放项目贷款突破300亿元。

企业发展的“定心丸”

  今年8月10日凌晨,超强台风“利奇马”的中心正式在台州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16级。在天灾面前,该行充分展现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台风过境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辖内企业客户进行走访慰问。

  8月10日~11日期间,全行160余名公司客户经理几乎全员出动,脱鞋蹚水,累计走访慰问受影响企业500余户,了解企业受灾影响情况和金融服务需求。

  对于有融资需求的受灾企业,通过金融小分队送贷上门的方式,到企业现场完成贷款资料收集工作。企业无需往来银行奔波,可安心投入灾后再生产。

  台州某上市企业的反应炉因台风期间停电导致受损较重,预计损失在1000万~2000万元,该行组织人员第一时间上门了解需求,同时加强与省分行沟通,将原本需要用5天时间走完的7800万元贷款审批流程在灾后首个工作日就完成,企业可以随时提款。

  台州黄岩某制罐公司,厂区漫水,数十吨铁皮原料及生产设备被浸泡,该行立即组织小分队上门向企业负责人表示慰问,现场完成贷款资料收集,在灾后首个工作日为企业发放信用贷款200万元,帮助企业实现灾后再生产。

  工行台州分行网点工作人员为行动不便客户提供贴心的“无障碍”服务。

普惠金融的“先行者”

  工行台州分行作为服务小微企业的始发行,主动适应台州民营经济发达的区域特点,早在上个世纪90年代,就确立了大力发展小企业信贷业务的经营思路,经过十多年的探索和实践,打造了一张台州国有大型银行做好小微金融服务的“金字名片”,

  俗话说“还贷一次,伤筋动骨一百天”。贷款要到期了,还贷资金怎么解决?向朋友借?向银行申请临时融资?或者向民间借贷?显然,这个问题是小微企业贷款周转过程中的一大痛点。

  “为了缓解企业还贷资金压力,我只能将贷款拆分,每笔金额都非常少,转贷次数多,资金利用率非常的低。如果单笔贷款金额大点的话,我就只能向亲朋好友借钱,欠下人情,或者向社会上借倒贷资金,利息真的很高。”对此台州某小微企业老板老陈非常苦恼。

  针对小微企业“转贷难”“转贷贵”问题,该行采用到期续贷、循环续贷等方式,在存量贷款到期前就完成新贷款审批,新贷款可直接用于归还存量贷款,使新旧无缝对接,有效解决“短贷长用”问题。

  “我们企业再也不必为了还贷到处筹措资金,而且这项产品非常人性化,过去我们企业想续贷都要主动向银行提交申请资料,现在工商银行会在贷款到期前征询我们是否有续贷的需求,让人觉得特别贴心。”老陈在体验工行续贷产品后开心地说道。

  续贷产品推出近3年,该行累计为500多户小微企业提供续贷服务,累计发放贷款约30亿元。

  此外,该行还创新推出可支持小微企业园区建设的购建贷、由台州市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提供增信的信保贷、7×24小时线上随借随还的“网贷通”等一系列小微企业专属产品,为当地广大小微企业提供了实打实的优质金融服务。

  工行客户经理走访市场,了解金融需求,为打造个性化服务筑好前哨站。

便民服务的“排头兵”

  工行台州分行一直以来坚持服务社会民生,从金融支持到硬件设施,从惠民方案到服务理念,坚决当好金融服务“领头羊”。

  大力推动ETC应用普及。该行作为全省最早的ETC业务受理银行之一,积极响应国家政府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的要求,进一步加大推广ETC服务的力度,设置便民移动办理点,组织上门推广小分队,并推出了ETC线上申请、设备邮寄到家等专项便民服务,持续增强客户ETC服务体验,为缓解拥堵和节能减排助力。

  积极助力“无证明城市”创建。今年以来,该行创新推出了融资“无证明、跑一次”服务,取消职业证明、收入证明、营业执照、资产证明等多项证明材料,对于客户办理业务必备的资料,通过电话、微信、书面等提示方式提前告知,免于客户来回奔波。同时,继续深化“政银联通”服务,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合作,在网点开辟不动产抵押登记专柜,为贷款客户提供“一站式”不动产抵押登记等服务。

  持续推进智能化渠道建设。在实现营业网点智能化全覆盖的基础上,启动了对离行式自助银行的智能化试点,客户业务办理和排队等候时间缩短近80%,体验感得到极大提升。同时大力推广“e抵快贷”等网络贷款产品,用“数据网上跑”代替“群众路上跑”。

标签: 服务;银行;金融;工商银行;银保;融资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