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干部“牵线搭桥”拓市场 山村稻农喜增收
2019年11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杨诗婷 柯光飞

  刚丰收的高山稻米卖出了好价钱,日前,仙居县上张乡西片村党支部书记朱海水说起台州市社会组织代表人士联谊会与村里签订收购大米的协议,对乡干部和县委统战部牵线联缘表示感谢,称为村民办了一件大实事。

  仙居县上张乡地处偏僻高山区。这里空气清新、环境无污染,农户种植的高山稻米不打农药、不施化肥,加上海拔高,昼夜温差大,生长周期长,稻米气味清香,口感滑爽绵软,但由于缺乏品牌和知名度,高山大米卖不出好价钱,成为粮农的一块心病。

  上张乡党委、政府将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作为着力点,乡党委书记俞友富多方联系帮助村民拓市场,在县委统战部的牵线搭桥下,台州市社会组织代表人士联谊会于10月初与上张乡和谐村签下2.4万斤大米的购销协议,以高于市场价3%的价格将村里的高山稻米认购一空,每斤提高收益0.75元。

  和谐村村民张苍基今年种植的10亩高山水稻喜获丰收,平均亩产将超900斤,以往每年都愁销路,村里的另外30多户种粮村民和他有一样的烦恼。张苍基说,现在好了,有了“红娘”牵线,不但有了销路而且价格比往年都高,他表示明年将扩大20亩种植面积。

  上张乡现有高山水稻2470亩,种植农户500多人。近年来乡里的党员干部积极发动亲朋好友、企业购买高山优质大米,乡党委书记俞友富变身“稻米销售员”,通过微信朋友圈推送等各种渠道,已为村民销售大米8万多斤,全乡干部和各有关部门共推销大米50万斤。


标签: 高山;稻米;大米;社会组织;仙居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