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今起,浙江省垃圾分类标准正式施行!这些标识你分得清吗?
2019年11月01日 来源: 中国台州网

  11月1日,全国第一部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省级标准《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标准》正式施行。

  《标准》统一了分类设施标志标识和颜色,根据城镇生活垃圾的特性,《标准》将生活垃圾分为四大类。此外新增了一类特殊垃圾,包括园林垃圾、装修垃圾和大件垃圾。

  台州市垃圾分类办综合协调处处长邱勇表示,我市第一时间对照省标,组织市分类办工作人员召开集中学习会,学习《标准》内容,尤其注意与原先实施过程中不一致的地方,比如更改最新的分类标识、园林垃圾单独分类等。并将最新的《标准》发放到各县(市、区),着重强调了需加大注意的方面,要求避免出现设置不合理、实施不规范的问题。

  与此同时,市垃圾分类办在原先的工作指导手册基础上,按照最新省标内容,修订2020版指导手册,便于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眼下,市分类办已经对接垃圾桶厂家:发送最新的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标识,要求后续的生活垃圾投放容器均统一按照规定的标志、标识、颜色设置,逐步淘汰与《标准》不符的现有垃圾收集容器。

标签: 浙江省;垃圾分类;分类标识;集中学习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