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台州港运力突破500万载重吨,提前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
2019年10月14日 来源: 台州发布

  日前,记者从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获悉,随着浙江中拓海运有限公司新进的“中拓之星”号轮成功获批《船舶营业运输证》,台州港水运运力达到506.6万载重吨,提前完成“十三五”规划的运力目标——500万载重吨。

  “台州港航部门很重视我们企业的运力发展,台州航运政策也非常好,适合我们企业的发展需要。”浙江中拓海运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子新说,“我们公司新加入的成员‘中拓之星’运输船,预计补助最高可达350万元,且节省了25万元船检费用。这大大节省了我们的运营成本,也让我们更有激情去干事创业。”

  据了解,我市于去年12月出台了《关于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切实加大对台州航运业扶持力度,促进全市各地航运业发展。这个政策规定对年主营业务收入达3000万元以上企业,当年新购置单船2万载重吨以上,按每万吨15万元一次性补助,最高单船可补助100万元。椒江、临海、温岭等地在此基础上再出台相关运力优惠政策。温岭市自相应运力补助政策实施后,短短半年时间就新增运力46万载重吨。

  “除了政策上的支持,我们还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主动赴企业开展调研,了解企业难处,优化政务服务。切实做到为企业破解发展难题,促进航运业健康、快速发展。”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总工程师郑青华说。

  目前,台州港航已推出“诚信立办”“全市通办”、全程电子化办等工作方法,减少企业办证时间成本,缩短审批流程时间。“台州港航在全省港航系统率先实现了营运证办理全程电子化操作,已实现‘不用跑’的工作目标。”台州港航事业发展中心船舶营运证办理窗口工作人员陈柯说,“业主申请《船舶营业运输证》时,不再需要将单船多达50来页的纸质资料带至办证窗口,只要上传电子文件进行网上提交,就可以在公司等待证件寄到,节省企业办证成本约240元/证。”

标签: 运力;港航事业;载重;海运;浙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