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命悬一线!两辆货车即将惨烈追尾,高速交警果敢“挡车”相救
2019年03月2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晨 通讯员 张韬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晨 通讯员 张韬)3月22日凌晨2时许,G15沈海高速公路上,田某驾驶一辆集装箱货车从宁波拉货去温州。从隧道出来后,困意袭来,他迷迷糊糊地打起瞌睡。

  而在田某前方不远处——沈海高速往福建方向离临海北不到4公里位置附近,一辆闽C号牌重型厢式半挂车在慢速车道内缓慢行驶。

  正在巡逻的台州高速交警发现,半挂车车速明显低于规定限速值,判断车辆存在异常情况。

  “当时处在猫狸岭隧道群长下坡路段,路况极其复杂和危险,极易引发追尾事故。”台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吴峰纬与辅警傅杨立即将警车从快速车道变更到慢速车道,给该车预警。

  刚预警了一会,砰地一声,警车突然被田某的车辆追尾碰撞。

  这一刻,留给交警的只有两个选择:警车尾部被撞后再次追尾前方半挂车,导致警车被两辆货车前后夹击,后果将难以想象。或者想办法从两车中间“突围”,但是这要求反应和行动迅速果断,不能有丝毫的迟疑停顿,因为逃生的时机只有极其短暂的几秒时间。

  在这生死存亡关头,民警吴峰纬与辅警傅杨极其沉着冷静,在被猛烈撞击的瞬间,没有惊慌失措,没有误转方向、急踩刹车或者束手待毙。

  只见左侧超车道上没有车辆,他们加大油门,向左急打了一把方向,将警车从夹缝中成功驶出。随后,田某又追尾碰撞前方半挂车;同时,警车方向失控后与前方半挂车发生刮擦。事故造成货车司机田某、两名交警受伤以及三车损坏。

  “860,吴岙卡口!吴岙卡口!警车被撞了……”在猛烈的撞击之下,吴峰纬出现脑震荡,身体多处挫伤。依然保持冷静,忍着疼痛,立即拿起对讲机报告指挥中心。随后,又迅速将车载显示屏改为“向左改道”,以提醒后方来车注意安全。

  “如果没有吴警官他们在前方帮我‘挡了一刀’,那么我的车子肯定会正面、直接地碰撞前方的货车,多半连命都没了,真的很感谢警察,感谢你们救了我。”3月22日,司机田某躺在医院病床上做笔录时感激地说。

  “吴峰纬和傅杨及时预警处置和快速反应避免了两辆货车发生正面相撞,将危害程度降至最低。虽然把危险留给了自己,但所幸后车司机幸免于难。”台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丁将云说。

标签: 台州;警车;集装箱货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