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一份感谢信 两地情谊 仙居援川的暖心事儿
2019年01月1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国平 记者 徐子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国平 记者 徐子渊)1月13日下午,四川省旺苍县挂职的仙居扶贫干部、旺苍县委常委、副县长滕新生的办公室来了几个特殊的“客人”。这几位“特殊”的客人就是四川省旺苍县东河镇红垭村的昝秀华等几个贫困户代表。他们专门带着一筐鲜鸡蛋和一封感谢信,为了是一份浙川两县帮扶的情谊。

  村民苟秀华将一张红纸打开,出现在藤新生眼前的是一张写满感谢的信件。“浙江省省委省政府,我们是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东河镇红垭村的贫困户,今年在浙江省仙居县的帮扶下发展了仙居鸡和仙居杨梅项目,第一次拿到了集体分红,虽然钱不多,但是让我们看到了脱贫的希望。……我们相信有了你们的支持,通过我们自身的努力,未来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最后祝愿浙江亲人身体健康,新年快乐!红垭村全体贫困户。2019年1月12日。”

  贫困户昝佳翠紧紧握住滕新生的手,不住地感慨“受到益了,又分到红了,鸡也下蛋了,给你们提点蛋,感谢你们!”同时,昝佳翠还表示,希望将这份感谢带给浙江省委省政府,向省领导表示感谢。“这是今天我们村上每个贫困户的心愿!”昝佳翠握着滕新生的手,迟迟没有松开。

  就在12日上午,红垭村去年在浙江扶贫干部的帮助下养殖的仙居鸡项目上市了,村里第一次进行了租费分红,这些贫困户每人口分到了40元钱。第一笔虽然不多,但却让村民看到了希望。

  收到分红后,高兴之余,村里的几位贫困户坐在一起商量,如何向浙江省委、省政府的领导表示感谢。“不能忘了浙江的技术啊!”“对的对的,多亏了他们的帮忙。”你一语、我一言,这封带着全村73户贫困户谢意的感谢信就这样出炉了。

  与东河镇红垭村一样,远在70公里之外的水磨乡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也在写感谢信。去年,仙居县万企帮万村活动走进了这个偏僻的贫困乡,乡里有24名贫困生得到了1500至3000元的资助,不但解决了这些孩子的生活问题,还为他们送去了许多的学习用品,就要过年了,同学们专门坐在一起,把自己的祝福和感谢信画成图案,向浙江的叔叔阿姨汇报一下学习成绩,同时附上贺卡。

  三年级学生向微说:“我想表达仙居县的叔叔阿姨给我的爱心,所以我这里写了感谢有你们,另外我还准备了一张贺卡” 。

  记者了解到,最近这段时间,在旺苍扶贫的浙江干部收到多封感谢信,有的是学生写给浙江的老师,有的是病人写给浙江的医生,据在旺苍县政府办公室挂职的吕冬冬反映;各种感谢信加起来起码有1000多封。

  旺苍县是国家级贫困县,按照中央统一安排部署,浙江省仙居县和四川省旺苍县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讲话精神,跨越千里、共同携手,坚持将产业扶贫作为东西部扶贫协作第一抓手,精准选择旺苍三大优势产业,科学引进浙江三大名特优品种,理清“3+3”产业帮扶思路,着力培育茶叶、道地中药材、仙居杨梅、仙居鸡等六大特色产业,三年计划投入2.018亿元,将助力旺苍县35个贫困村顺利退出、3347户贫困户如期脱贫。

  看着这签满名字的感谢信,滕新生也笑了,“这是当地干部群众及贫困户是对我们半年多来,东西部扶贫协作一个最大的肯定!”滕新生表示,接下来他们会进一步挖掘当地特色,结合两地可用资源,进一步带动当地致富。“只有把工作做的更好,才能不辜负旺苍百姓对我们期望。”新年的目标,已经确定,滕新生觉得自己干劲满满,当地的村民也看到了致富的希望。

  据了解,接下来,仙居县着力将“仙居经验”应用于旺苍,重点培育旺苍特色产业发展壮大。计划三年助力旺苍县发展六大特色产业42000亩,可带动11585名贫困人口脱贫增收。其中,2018年已发展19770亩,有效带动3639名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增收。两县还将在产业合作、人才交流、教育医疗、康养旅游等方面,更加广泛、深入地开展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富裕、共赢发展。

标签: 旺苍县;贫困户;感谢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