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杰克股份加速布局全球化 一天引进两家业内翘楚
2018年10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方臻子 许峰 通讯员 李景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臻子 许峰 通讯员 李景东)台州民营企业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双喜临门”。

今年7月,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成功收购全球领先的牛仔服装自动化设备制造商——意大利威比玛。10月19日,威比玛创始人卡洛带领团队与家人来到中国,见证中国威比玛公司正式成立。

同一天,杰克还拿下51%股份并购了安徽杰羽制鞋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杰克以现金增资方式,向杰羽机械增资2652万元。杰克增资以前,杰羽机械是池州市旭豪机械有限公司的独资企业,增资以后,杰克取得杰羽机械51%的股权。成立于1998年的池州旭豪,为阿迪达斯、耐克、PUMA、匡威、李宁、安踏、达芙妮等国内外知名品牌提供鞋机设备,在制鞋机械的研发和制造领域有着较高的知名度。并购后,杰克与杰羽将在研发、生产、采购、渠道、服务等方面实现协同。杰克将把过去在服装智能制造领域里沉淀的先进技术与引进、吸收的欧洲先进技术,嫁接到旭豪的鞋机产品上,实现技术的融合,从而进一步提升杰羽的质量与技术水平。

近年来,杰克股份积极实施国际并购,收购的企业大都是缝制设备行业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2009年,杰克收购了在世界自动裁床行业中有重要地位的两家德企Bullmer(奔马)和Topcut(拓卡),不仅开创了中国缝制行业民企海外并购的先河,也让杰克尝到了海外并购的甜头。“通过国际并购,让我们在技术、品牌、人才等高端要素的获取上更加便利。”杰克股份创始人阮积祥说,这也让杰克实现了弯道超车、裂变发展。

据了解,接下来杰克将把过去自主研发的服装智能制造技术,与奔马、迈卡、威比玛等公司的技术相融合,以成为“智能裁床(缝前)+智能缝纫机(缝中)+智能熨烫(缝后)+ IPMS智能生产管理系统”硬软件为一体的智能制造成套解决方案服务商为目标,加快从“缝制设备制造商”向“智能制造成套解决方案服务商”的转型升级。

据阮积祥透露,在杰克服装智能制造规划中,公司将以节省中小企业人工成本的方式为服装生产企业进行智能化改造,并通过物联网缝纫机及大数据,搭建智能工厂互联的供给平台,为难以实现智能生产的中小服装企业解决问题。

标签: 缝纫机;智能;研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