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天台推动橡胶行业绿色发展
2018年09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孙莉 通讯员 陆最 张守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莉 通讯员 陆最 张守峰)每天傍晚时分,天台县洪畴镇洪三工业园里总是一派忙碌景象。在浙江四海橡胶有限公司新厂房内,公司总经理干才勇正细心查阅出货数据。“以前在老厂时,环保设施不到位,车间臭脏;如今正式入园后,引进了全自动环保设备,热电供能实现无烟化运营,不但减少了污染、优化了资源,生产效益也实现了翻番。”

  四海橡胶的绿色转型,是天台整治橡胶行业的一个缩影。天台的橡胶行业起步于上世纪60年代末,改革开放后逐渐成为当地的支柱产业,洪畴镇、三合镇等更是家家户户生产橡胶制品。近年来,随着生态环保意识不断提升,该行业“脏乱差”、臭气扰民等环境问题亟待整治。

  2017年8月,中央环保督察期间,天台共收到信访件34.45件,其中10件涉及橡胶行业企业投诉。天台借此契机,以群众满意为导向,动真碰硬、剑指积弊,保持环保高压态势,强势推进橡胶行业整治提升,加速引导橡胶企业向园区集聚。

  天台根据《天台县橡胶行业整治提升实施方案》,实行“拆停补治关搬并转”的分类处理机制。据了解,自去年9月开始,天台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橡胶行业整治提升大行动,目前全县共拆除搬迁橡胶企业219家。

  洪畴镇和三合镇按照各村企业分布情况,配备了专职巡逻员进行环保网格化监管。洪畴镇党委书记林驰告诉记者:“巡逻员24小时巡查企业开工生产情况,一旦发现私自开工的企业,就立即进行断电、关停,并上报县环保局立案查处。”

  天台还积极引导橡胶企业进入工业园和中小微企业创业园,并对入园企业设置了较高的环保门槛。四海橡胶自去年11月搬入洪三工业园以来,环保投入已超200万元。目前,天台已规划建设3个小微企业创业园,达标的橡胶企业可搬迁入园,全面推进环境整治和橡胶行业优化升级。

  

标签: 橡胶行业;天台;环保设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