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头版︱856个红指印 一段真情故事
2018年09月2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丁珊 陈久忍 区委报道组 周薇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珊 陈久忍 区委报道组 周薇薇)9月25日,台州市黄岩区新前街道七里村后合庙前,行人络绎不绝。支开一个小摊,摊开一叠白纸,68岁的王焰龙吆喝开了:“‘感动台州’人物评选,来为晶晶投一票!”

  听到“晶晶”的名字,七八名老人围过来。徐启恭一笔一画写下名字,并在上面郑重按下指印。“晶晶是我的好囡,我第一个赞成!”徐启恭爽朗地笑着。“轮到我了!”65岁的李元品抢上一步,“今天她又打电话提醒我吃降压药,真是个‘活闹钟’!”8月底“感动台州”人物评选启动,截至9月25日,老人共按下856个红指印。

  这不是他们第一次为晶晶投票。

  今年8月20日,王焰龙、黄米迪专程找到黄岩区委宣传部,代表全村900余位老人推荐晶晶为黄岩区“十大孝贤”。王焰龙说:“我们虽不是晶晶的亲人,但我们证明她是天下顶孝顺的人。”评选需要网络投票,可把不会用智能手机的老人急坏了。他们一合计,想了个土办法——按下指印,送到评选单位并请求:“夸夸我们晶晶吧!”

  当地宣传部门干部感慨地说:“群众主动上门请求宣传一名基层工作者,这还真不多见。”

  目前,“感动台州”人物正在评选。怕晶晶落后,老人们再次奔走,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晶晶全名叫章晶晶,今年31岁,是黄岩区新前街道社区服务中心护士。联系七里村以来,她负责照顾全村900余位老人,还呵护着全村3800余名村民的健康。

  “其实我做的都是作为一名党员的分内事。”晶晶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可就是这些分内事,晶晶坚持了6年。这6年,老人对晶晶做的事,看在眼里、暖在心里。

  七里村有“武术之乡”的美誉,王焰龙是一名武术爱好者,身体一直不错。晶晶来村里服务时,注意到王焰龙总是“缺席”,连续问起好多次。

  王焰龙听说后,觉得这姑娘很有责任心。去年,他老伴李伍芹动手术,刚出医院手术室就看到晶晶迎了上来。原来,晶晶几次来到村里,都发现两口子不在家,一打听就直接跑到医院来了。“比亲囡还亲!”王焰龙从此成了晶晶的铁杆粉丝。

  晶晶心细,事事为老人考虑。今年4月16日,村里组织体检,通知是早上7时,但她5时多就到了。晶晶说:“验血需空腹,我早点到,老人们不用饿太久肚子。”老人徐祥柯行动不便无法到现场,晶晶就上门体检,不落下一个人。

  每次村里庙会,是晶晶最忙的时候。7月31日逢庙会,她下班后就来当志愿者。“这时候人最多,我可以为他们量血压、测血糖。”那天隔壁村的村民也闻讯而来,直到晚10时才测量完毕,她连晚饭都没顾上吃。

  在当地,晶晶的“名气”越来越大,其他村的人也会找她来帮忙。今年5月5日,晶晶接到头陀镇魏家村村民李美芹的电话:“我爸爸肝腹水马上要换导管,可行动不便没法去市里!”由于不熟悉这项业务,晶晶立即挎上包赶到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学技术,当天就顺利为老人换管。

  “我妈妈患病20多年,我深深理解病人的痛苦。”章晶晶说,她把村里老人当自己家人一样照顾,希望他们少受疾病折磨。

  新前街道有4.5万人,社区服务中心医生、护士只有25人。新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黄丹雅介绍,驻村护士既要负责农民健康体检、学生体检,还要为辖区内居民建立健康档案、开展慢性病管理、实施健康教育等。“晶晶不仅干好了分内事,还总干分外事。”黄丹雅说。

  看到摁满红指印的联名信,章晶晶的眼睛红了。她说:“我一定会做得更好,回报他们对我的信赖。”

  

标签: 黄岩区;感动;体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