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生态环境部发布空气情况 台州空气质量首次跻身全国前五
2018年09月1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谷尚辉


  9月7日,生态环境部发布2018年1-8月的空气质量状况,台州再次展现“好空气”。在最新的全国169个重点监测城市中,台州8月空气质量排名全国前5,1-8月空气质量排名全国前10。

  数据显示,8月份全市PM2.5平均浓度为17微克每立方米,同比下降23.5%;城市PM2.5平均浓度为18微克每立方米,同比下降21.7%,排名全省第三;台州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2.23,排名全省第二。

  1-8月,全市PM2.5平均浓度为29微克每立方米,同比下降6.5%;城市PM2.5平均浓度为31微克每立方米,同比下降3.1%,排名全省第三;台州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3.48,排名全省第三。

  “好空气”来之不易,正是散乱污整治、锅炉清洁化改造等减排措施环环相扣,使得台州的空气质量越来越好。

  根据美丽台州考核要求,全市今年要完成136台10蒸吨/小时以上的锅炉清洁排放改造,目前完成21台,其中椒江区和温岭市已提前完成任务。

  VOCs上半年需完成8个重点区域“销号”任务,目前温岭鱼粉区域和玉环鱼粉区域已完成“销号”。

  1-8月,共清理整顿涉VOCs排放“散乱污”企业1735家,完成率为80%;其中关停1144家,占比66%,搬迁250家,整治提升341家。

  针对锅炉清洁化改造工作,我市出台了《台州市锅炉清洁化改造认定管理办法》,目前3家燃煤火电厂的燃煤机组均完成超低排放设施改造,实现了全市燃煤火电厂超低排放全覆盖,燃煤热电厂的燃煤机组也已基本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另外,今年我市共安排VOCs减排项目714个,其中工艺提升减排项目361个,结构减排项目372个,今年上半年372个结构减排项目均已完成,工程减排项目已实施259个。

  “好空气”是对台州过去“蓝天保卫战”的肯定,我市环保部门仍在努力改善空气质量。下阶段,我市环保部门将开展“行业整治专项督查”“秋冬季攻坚专项督查”等各类涉大气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强化对全市重点区域、重点行业以及“散乱污”的检查、督查,严厉打击各类涉气环境违法行为。

  同时,全力推进VOCs重点区域“销号”。以重点区域整治推进“散乱污”的清理整顿,以“散乱污”的清理进一步促进重点区域“销号”,到9月底所有未安装环保设施的企业一律关停,对于治理设施不完善有群众纠纷的,一律予以停产整治,从而推进“散乱污”的清理整顿和重点区域“销号”的完成。

标签: 台州;空气质量;排名;好空气;销号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