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云游”黄岩红色地标丨第四站:六年筑一坝,大湖起山川(文末有福利)
2022年07月0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久忍 叶剑锋 通讯员 冯初国
黄岩区有光荣的革命历史,红色资源丰富。据统计,黄岩上报省里的革命遗址就有18处,被上级认定为革命老区的有5个乡镇、62个村居,建有8个红色党史馆和36个省、市、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从中共黄岩支部建立到红十三军攻占乌岩,从中共黄岩县委重建到黄岩和平解放,每一个印记都讲述着壮丽的故事。

  “七一”建党节之际,浙报集团台州分社联合黄岩区委宣传部、黄岩区委党史研究室,推出“‘云游’黄岩红色地标”活动,由纪念馆讲解员为广大党员群众,讲解黄岩党史故事,带领大家打卡红色地标。

第四站:长潭水库建设纪念馆

  长潭水库建设纪念馆位于水库大坝北端。馆内有当年建库时的劳动工具及施工器具,有长潭水库灌区模型。目前纪念馆展出历史照片100多幅,实物资料50多件,文字史料近8000字,馆藏丰富,全面翔实地反映了长潭水库的建设历程。系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浙江八大水库之一长潭水库,1958年10月破土动工,于1964年12月建成。长潭水库是当年黄岩人民为消除永宁江上游——温黄平原一带洪旱灾害而兴建的。水库的建设时期正遇国家三年国民经济困难时期,它的建成不仅为后人留下了浇灌百万亩良田的水利工程,300万居民生活、生产饮用水源,更重要的是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长潭水库建设精神。

  1999年底建成“黄岩长潭水库及工程建设陈列室”,并于同年12月正式对外开放。随着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的实施,长潭水库陈列室另择大坝北端,在原陈列室的基础上新建纪念馆。2013年被评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福利时间】

7月1日至7月6日期间,参与抽奖有望获得价值161元的朵云书院·黄岩店精美文创用品一套(包括书签、布袋和橘灯)。获奖者请详细填写姓名、联系地址和联系方式等信息,我们尽快安排寄出,快递上门。

    


标签: 黄岩;纪念馆;陈列室;地标;党员群众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