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休眠火山之巅,玉环茶农吆喝火山茶!
2021年12月2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久忍 叶剑锋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久忍 叶剑锋)“我们茶叶基地所在地是一座海岛休眠火山,所以叫作火山茶。在火山灰土壤、海风晨雾及海洋暖湿气流的滋养下,茶叶品质特别好。”12月24日上午,在台州玉环市大麦屿街道联丰村的玉环火山茶基地,浙江龍额火山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招水化身网络主播,通过网上农博平台,向网友们吆喝自家的火山茶。

  “3个月前我们开始在抖音试水网络直播,公司2名茶艺师担任主播,2天1场直播,已经吸引了上千人加入粉丝团。”林招水说,公司正积极探索直播、带货等新的销售渠道,进一步打响火山茶品牌,吸引更多年轻人关注。

  联丰村内有座国内少有的海岛休眠火山,70年代就曾经有种过茶树,后来由于无人管理变成了荒山。十几年前,林招水回乡重新在此种植茶叶,打造火山茶品牌,把荒山变成“金山”,并带领全村人民致富。据介绍,采茶季公司提供就业岗位280余个,带动周边农户125户,2021年实现户均增收15000元。

  在林招水的精心打理下,这几年,玉环火山茶种植面积不断扩大,名气也越来越大。玉环火山茶通过“绿色食品”、“有机产品”、“台九鲜”等认证,获评上海国际茶文化节特优金奖、2021浙江网上农博会金奖、2021年度“台州市最受欢迎特色伴手礼”。火山茶基地被评为国家级农业休闲基地和全国青少年农业科普示范基地,林招水被评为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除了种茶卖茶,林招水还开发了火山茶文旦酥、火山茶月饼等加工品,同时联合周边村庄发展乡村旅游,目前正争创3A级景区,通过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提升茶叶附加值,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标签: 火山;玉环;品牌;海岛;茶叶;金奖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