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最好的礼物㉗丨九任书记一个梦 三门城西村35本笔记本背后的初心接力
2021年06月1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监制 陈国平 策划 赵静 共享联盟三门站 李贝妮 徐俊 谢嘉豪 配音 罗强

  远眺城西村,只见街上车水马龙,绿树掩映,一幢幢小别墅镶嵌在青山绿水间。骄阳如火,映照着村民们满脸洋溢的幸福笑容。

  三门城西村自1957年建立村党支部,已经走过了64个年头。曾经吃穿都发愁、需要翻身的“翻身村”,成为“浙江省小康示范村”“台州亿元村”,年人均收入8万多元。

  城西村为何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翻开村党支部留存的35本笔记本,梳理64年来历任书记带领群众圆梦的步履足印,可以发现撬动巨变的密码。

  第一任书记章正合带领党员群众开垦土地、兴修水利、科学种田,1963年城西村实现粮食生产大丰收,夺得台州“粮食生产标兵”,老书记还牵回了一头大黄牛。

  七八十年代,历任书记迎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带领群众相继建起五金厂、罐头厂、全县首家村级农贸市场,村办企业从最初的几家猛增到25家。90年代,村民建起一栋栋小康楼,集体经济年收入上千万元,一跃成为全县首富村。

  巨变的背后,是城西村9任书记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任接着一任干,带领乡亲们打了一个漂亮的 “翻身仗”。

  昔日穷乡村,今日“幸福村”。村民的美好生活就是献给建党100周年最好的礼物。


标签: 台州;村民;小康示范村;党员群众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