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最好的礼物㉒丨漩门湾上升“明月” 看玉环跨海从坝到桥的跃迁
2021年06月0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监制 陈国平 策划 徐子渊 玉环市传媒中心记者 张荣 刘腾 蒋巍 徐梦婷 制作 王依依

  1978年,玉环人民以辛勤的劳动在海峡中填出了一条宽阔的大坝,改动版图,把海岛同大陆连接起来。

  不到3年时间,玉环人民用一块块石头,填出了一座大坝,也架起了玉环从海岛小县向经济强县发展的腾飞之路。2020年,玉环生产总值632.6亿元,40多年来增长了近960倍。1994年,玉环就跻身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 

  生活在改善,经济在发展,时代在进步。大坝与未来的玉环不再“两相宜”。玉环市委、市政府果断决策,撤坝建桥。2017年10月12日,玉环地图又再次改画,湾上建大桥,架起快速路,玉环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坝改桥,不只是简单交通方式的变化,还可充分发挥玉环独一无二的海洋资源作用,恢复和改善海湾生态环境。它也标志着玉环经济发展方式质的飞跃。


标签: 玉环;大坝;海岛;交通方式;经济强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