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降落三门花鼓漫岛 台州完成首次水上飞机试飞
2020年12月2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静 共享联盟三门站 李贝妮 何海雄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静 共享联盟三门站 李贝妮 何海雄)12月22日10点,在三门县花鼓漫岛(滨海新城)金鳞湖水域,“鲜甜号”水上飞机化作一只灵动的沙鸥,平稳地贴着水面滑行,成功降落,现场一片欢腾。

  “我们从舟山起飞,沿途经过普陀山、桃花岛、松兰山、石浦渔港古城等,全程只需要40分钟。如果从陆地上走,得花4个小时。”担任当日首飞的飞行员李大伟一出舱门,便收到了一束鲜花。

  据悉,三门地处长三角大都市圈南翼的海岸线中心位置,花鼓漫岛水域深度和宽度均非常适合水上飞机起降。本次首飞仪式由三门县与幸福航空控股有限公司合作,参与执飞的幸福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是国内水上飞机保有量最大的通航运营公司。这是台州首次顺利飞行水上飞机,标志着三门已初步具备了运营水上飞机通勤航线的条件,在融入长三角“1小时交通圈”上,又迈出了新步伐。

  “在水上降落时,水流提供缓冲,乘客感觉就像‘软着陆’。”李大伟介绍,参与首飞的塞斯纳208B-EX水陆两栖型飞机安全巡航时速可达324公里,能搭载9名旅客,具有噪音低、起飞距离短、安全系数高、乘坐舒适等特点,主要用于短途通勤、低空观光、商务包机、应急救援等,是目前世界上应用范围最广的水上机型之一。

  当天,不少闻讯而来的市民赶来先睹为快。“水上飞机没见过,今天特意带着孩子过来看,小朋友很兴奋。”市民吴女士笑着说,“等三门水上飞机航线开通了,一定第一时间过来坐。”

  “未来,将视情况联合三门县在花鼓漫岛设立水上机场基地,构建服务三门湾、面向华东地区的通航服务平台,酌情开通上海金山、舟山普陀山、嵊泗花鸟岛等旅游目的地航线。”幸福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贾萌说。


标签: 水上飞机;三门县;首飞;长三角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