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冬天的第一个文旦,必须来自这里!文旦节开幕,玉环等你来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子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子渊)11月28日上午,2020玉环文旦旅游节开幕式在垟根举行。垟根村文旦大院前,一场“舞八蛮”表演拉开了今年“海上千春 柚见芬芳”2020玉环文旦旅游节的序幕,热闹的锣鼓声此起彼伏,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

     “舞八蛮”是一种贺太平庆丰收的民间舞蹈,以麒麟、狮子、赖豺、独角兽、四不象、雷公兽、倒鼻兽、老虎八种兽形的灯具组成,依次变换阵型舞动,此次在文旦节的演出也是希望种植户们能够连年丰收,玉环文旦可以卖得越来越好。

      除此之外,还有丽人行、歌手驻唱等一系列的演艺活动,吸引了不少群众观看。

  垟根村是目前全国种植文旦面积最大、产量最多、品质最好的村,4000亩文旦今年大丰收,预计全村文旦总产量达到1.8万吨。走进垟根,空气中都满是文旦的香甜。

  近年来,清港镇坚持以农业为基础、文化为灵魂、旅游为平台,紧扣文旦这一玉环最具特色的农产品,做深做足做大“文旦”文章,先后在垟根建成了文旦大院、文旦研学基地、文旦花开创意园等特色项目,努力打造农文旅融合、全产业链联动的美丽乡村垟根样板,进而以点带面,加快释放全清港农村活力、建设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增收。                          

文旦旅游节,还有这些精彩不容错过!                                

1、吃最甜的柚子——“甜蜜柚惑”PK大赛

  对全市文旦合作社获得文旦品质奖前十名单位的文旦进行现场评比,以甜度为标准,从中选出一二三等奖并予以授牌。

2、卖最赞的文旦——玉环文旦专场直播

  在文旦直播基地,邀请网红主播和知名乡贤带货直播,开展“云采摘”“云认购”“云认领”活动,推介玉环文旦及旅游资源。                                

  快来直播间,抢又好吃又便宜的文旦!

  活动时间:11月28日-12月31日

3、选最暖的礼物——文旦衍生品伴手礼品牌发布

  选出5家文旦衍生品伴手礼品牌企业作为玉环旅游伴手礼品牌予以授牌认定并对外发布。

4、玩最潮的体验——“柚见山谷”房车营地开营

  在“柚见山谷”设立玉环首个房车营地,组织发动20-30辆房车巡游玉环,打造全域旅游新产品。

  活动时间:11月28日-11月29日

5、唱最嗨的歌——文旦花开音乐嘉年华

  乡村LiveHouse、千人广场舞快闪秀,在文旦乡里释放压力、尖叫呐喊,共享音乐狂欢。                                

  活动时间:11月28日-11月29日                                

6、PS:慢直播看现场——24小时看垟根美丽风情

  整个文旦旅游节期间,还有这些活动等你来~

看最亮的星——大鹿岛海岛帐篷节活动

  在大鹿岛景区举办海岛帐篷节,让游客畅享海岛星空、海浪、音乐、啤酒、海鲜美食,感受不一样的大鹿夜晚。

  活动时间:11月28日-11月29日

  活动地点:大鹿岛景区

采最野的花——跑山跑水跑清港登山比赛

  亲近山水、拥抱自然,漫步在大雷山道上,呼吸清新的空气,远离城市的喧嚣。

  活动时间:11月28日

  活动地点:清港大雷山

收最香的稻谷——第二届漩门湾秋收节

  亲子游客参加割稻、打稻、手工扎染、彩虹瓶、稻草人制作等,体验悠久的农耕文化,感受秋天收获的喜悦。

  活动时间:11月1日至11月30日

  活动地点:漩门湾湿地公园、漩门湾观光农业园

开最有憧憬的会——大鹿海岛公园旅游投资项目交流会

  邀请旅游界大咖圆桌论坛,讨论玉环旅游投资项目,展望玉环旅游发展前景。同时成立玉环市乡村旅游联合会。

  活动时间:11月28日下午

  活动地点:龙溪山里乡村振兴学院

钓最容易上钩的鱼——芳斗垂钓比赛

  在芳斗休闲垂钓基地举行垂钓比赛,为钓鱼爱好者搭建以渔会友、切磋技术的平台,倡导现代休闲生活新方式。

  活动时间:12月初

  活动地点:清港芳斗村

办最酷的赛事——中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总决赛

  在玉环举办中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COC)决赛,打造一场以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运动为载体的全民参与的娱乐、体育、旅游盛会。

  活动时间:12月中旬

  活动地点:大麦屿

  (部分内容整理自玉环发布)

标签: 玉环;活动地点;海岛;旅游节;房车;垂钓;场地越野;旅游投资;中国汽车;直播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