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传承中国革命精神 2020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年会在台州举行
2020年10月2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静)10月25日—28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秘书处、中共台州市委、台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20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年会暨革命精神传承发展现场会在浙江台州举办。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吴文学,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二级巡视员、国家文化公园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白四座,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秘书长、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郎道先,台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芮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海燕,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凌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宛如,市政府副市长吴丽慧,市政协副主席李立飞,市委副秘书长徐华以及台州各县(市、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要负责人、长三角重点红色景区代表、全国重点旅行社代表、全国各大媒体代表等共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据悉,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是经原国家旅游局研究,由江西、上海、浙江等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于2017年共同发起成立。此次活动包括2020“中国革命精神”传承发展高峰对话、2020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年会、2020中国红色旅游主题推广活动、台州红色旅游线路现场考察、“当非遗遇上旅游”共享会和配套活动“红动中国•革命精神代代传”主题晚会内容版块。

  在本次联盟年会上,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被吸纳为联盟新成员,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被推选为2020-2021年度联盟轮值主席单位。除此以外,24个联盟成员单位共同发布了100条全国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覆盖了浙江、江西、安徽、甘肃、山西、河北等多个省份的红色旅游景区。

  台州不仅拥有天台山、神仙居两大国家5A级旅游景区,15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64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1个世界地质公园,4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而且还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陆空三军首次联合作战所在地、浙江省首个苏维埃政权建立地、大陈岛垦荒精神诞生地、红十三军重要活动区域。大陈岛垦荒精神和红船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都是中国革命精神大家庭的组成。

  2019年台州共接待国内外旅游者13169.58万人次,比上年增长11.3%;2019年台州实现旅游总收入1470.08亿元,比上年增长13.0%。今年国庆假期间台州共接待游客424.8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6.64亿元,按同口径比(去年7天)恢复到去年的90.9%。星级酒店平均客房出租率达到57.6%,比“五一”小长假提升10个百分点。

  会上,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与上海、江苏、安徽等地旅行社代表签订战略合作,全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秘书处与景域驴妈妈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共同谋求建立紧密型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探索区域旅游合作新模式,加强台州与长三角地区、红色旅游与互联网平台等合作共赢、市场共拓、品牌共创,推动长三角区域旅游共同发展。

  活动期间,还有首届“浙宿好礼”乡村民宿伴手礼大赛颁奖活动,大放异彩的台州非遗项目,匠心独具的乡村民宿伴手礼,令人流连忘返,充分体现出非物质文化遗产、民宿伴手礼等在推动文旅融合、带动富民增收中的积极作用。

标签: 红色旅游;推广;联盟;台州;中国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