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预报︱台州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很高
2020年08月0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杨群 张丹萍

【最新消息】

  记者从省防指获悉,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于8月4日凌晨3时30分前后在温州乐清沿海登陆,强度等级为台风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70百帕。


红色预警!

今明两天

台州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很高


  据省自然资源厅消息,8月3日18时至4日18时,台州市(黄岩区、仙居县)、温州市(永嘉县、乐清市)等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很高,为红色预警


  金华市(磐安县)、台州市(天台县、温岭市、临海市)等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为橙色预警

  杭州市(萧山区)、宁波市(海曙区、江北区、鄞州区、象山县、宁海县、余姚市、慈溪市、奉化区)、温州市(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洞头区、平阳县、苍南县、文成县、泰顺县、瑞安市)、绍兴市(柯桥区、越城区、新昌县、诸暨市、上虞区、嵊州市)、金华市(义乌市、东阳市、永康市)、台州市(椒江区、路桥区、玉环市、三门县)、丽水市(莲都区、青田县、缙云县)等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为黄色预警

【此前消息】

  根据台风紧急警报,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台风级)今天17时中心位于玉环东南方向约200公里的海面上,即北纬26.4度、东经122.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中心最低气压970百帕。

  目前“黑格比”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最大可能将于今天后半夜在温岭到平阳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将逐渐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受其影响,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沿海海面和内陆地区分别有11~13级和8~10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2~14级。今天夜里到明天有暴雨,部分大暴雨。

  根据防台风应急预案,市防指决定8月3日18时启动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不死人、少伤人”为目标,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响应期间停止一切与防台无关的活动、会议,除有防台任务的工作人员留守外,机关、事业单位、学校放假,除了赋有社会保障任务必须坚持生产的工商企业外,其余一律停工。

  2020年8月3日

【此前消息】

  台风紧急警报: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今天15时中心位于玉环东南方向约240公里的海面上,即北纬26.2度、东经122.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中心最低气压975百帕。

  目前“黑格比”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最大可能将于今天半夜前后在温岭到平阳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将逐渐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受其影响,今天傍晚到夜里沿海海面和内陆地区分别有11-13级和8-10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2~14级。今天傍晚到明天有暴雨,部分大暴雨。请有关部门注意防范。

【此前消息】

  【台州市气象局】台风警报:4号台风"黑格比"今天8时中心位于玉环东南方向约400公里的海面上,即北纬25.0度、东经123.4度,10级,985百帕。预计"黑格比"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中南沿海靠近,强度继续增强,并将于今天半夜前后在温岭到苍南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预计今天台州市沿海海面风力逐渐增强到7~9级,傍晚到夜里沿海海面和内陆地区风力将分别增强到10~12级和7~9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2~14级。明天沿海风力9~11级中午减弱到7~9级。今天、明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今天傍晚到明天白天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目前又正值天文大潮汛期间,请有关部门注意防范。

一周天气预测:预计本周台州市前期受4号台风“黑格比”影响有明显风雨过程;后期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以晴热天气为主。周一~周二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周一傍晚到周二白天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沿海和内陆分别有10~12级和7~9级大风;周三受台风残留云系影响,局部有阵雨或雷雨;周四~周日以晴热天气为主,西北部地区午后局部有分散性雷阵雨。周最低气温:北部地区23~25度,其它地区25~27度;周最高气温33~35度。

早前消息: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今天(3日)05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其中心位于距离我省苍南县东南方向约46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24.5度、东经123.6度,10级(25米/秒),988百帕。预计“黑格比”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继续向浙闽沿海靠近,可能于今天夜间在浙南到闽北一带沿海登陆。

省水文管理中心发布山洪灾害预警

  根据省气象台未来降雨预报,预计8月3日9时至8月4日9时,宁海县、黄岩区、三门县、天台县、温岭市、临海市、景宁畲族自治县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永嘉县、平阳县、苍南县、文成县、泰顺县、瑞安市、乐清市、仙居县、青田县、缙云县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

历史消息:

  浙江省防指12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2日)上午10点钟位于浙江省苍南县东南方大约69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2.8度、东经124.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5百帕。

  预计,“黑格比”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25-28米/秒,10级),登陆前强度将有所减弱,将于3日夜间在浙江南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8-9级,20-23米/秒)。登陆后,强度迅速减弱。

  另外,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2日)上午10点钟位于越南清化市东偏南方大约50公里的北部湾海面,就是北纬19.6度、东经106.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2百帕。

  预计,“森拉克”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即将于今天中午前后在越南北部清化附近沿海登陆(18米/秒,8级,热带风暴级)。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

  大风预报:8月2日14时至3日14时,北部湾、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南部和西部及钓鱼岛附近海域、浙江中南部沿海将有6-7级大风,其中台湾以东洋面和东海南部的部分海域及钓鱼岛附近海域风力有8-9级,阵风可达10-11级,“黑格比”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0级,阵风12级。

  降水预报:8月2日14时至3日14时,海南岛南部、广东中南部、广西南部和西部、云南东南部、台湾岛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广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00毫米)。

历史消息: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台湾东南洋面热带低压已于今天(8月1日)晚上加强为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热带风暴级)(英文名称:Hagupit;名字来源:菲律宾;名字意义:鞭子),晚上8点钟其中心位于浙江苍南东南方约950公里的洋面上,北纬21.3度、东经126.9度, 8级(18米/秒),998百帕。实时查看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路径

  预计,“黑格比”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并向浙闽沿海靠近,将于3日夜间在浙江中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8级,18-20米/秒)。

而在此前,中央气象台8月1日18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南海热带低压于今天(8月1日)下午2点钟加强为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热带风暴级)(英文名称:Sinlaku;名字来源:密克罗尼西亚;名字意义:传说中的女神),并于下午3点钟前后掠过海南省三亚市南部海面,下午5点其中心已移入北部湾海面,中心位于海南省东方市南偏西方大约10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18.2度、东经108.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2百帕。

  预计,“森拉克”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将于明天(2日)下午在越南北部一带沿海登陆(15-18米/秒,7-8级,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级)。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

标签: 热带风暴;台风;黑格比;登陆;风力;海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