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浙报关注︱送别救人英雄翁佳浩 “他去救人,我一点也不惊讶”
2020年07月0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罗亚妮 共享联盟椒江站 陈胡南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罗亚妮 共享联盟椒江站 陈胡南)“见义勇为正气长存,英雄事迹留芳千古。”长长的挽联低垂,寄托着对英雄的无限崇敬和哀思;哀乐声声,诉说着人们无尽的悲痛与思念。

  7月8日上午10时30分,广东省汕尾市海丰县殡仪馆内,哀乐低旋,气氛庄重肃穆。因奋力救援落水儿童不幸牺牲的退伍军人翁佳浩遗体告别仪式在这里举行。

  翁佳浩遗体告别仪式现场

  “翁佳浩应征入伍,是我亲自送他上车,叮嘱他要当个好兵,为国家、为人民作出贡献,为后高桥村争光,今天他做到了!”在遗体告别仪式上,后高桥村村主任谢学良声音里带着哽咽。“哥哥,父亲永远为你感到骄傲,我也永远为你感到骄傲。”“我们全家有了大家的关心,一定会化悲痛为力量,以我哥的伟大壮举为动力,经营好家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给我哥的英雄形象抹黑减分。哥哥佳浩,你安心走好!”翁佳浩妹妹翁嘉蔚在整个致答谢辞中始终泪流满面,字字含泪,句句痛心。

  随后,全体人员怀着沉重心情,在翁佳浩同志遗体前三鞠躬,作最后的道别,并与其亲属一一握手、表达慰问。回忆起翁佳浩短暂而炫丽的一生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追求梦想,无私奉献、心系群众、尊老爱幼,很多人热泪盈眶。

  翁佳浩出生于1998年,椒江区洪家街道后高桥村人,退伍军人、入党积极分子,生前在广东一家物业管理公司上班。2020年6月26日下午4时许,翁佳浩在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鲘门镇百安村自然海滩因救人失联。6月28日下午6时许,翁佳浩的遗体在同海域被发现,年仅22岁。

  翁佳浩救人的海域

  事发后,深汕合作区已经启动了对翁佳浩“见义勇为”行为的评定工作。但是因现场没有监控记录,缺乏证人,申报“见义勇为”称号一事一度遭遇程序上的难题。7月1日,事发地深汕特别合作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找到了关键目击者、同为救人者的香某,并初步判定逝者为救人遇难。目前,深汕特别合作区已同步启动为逝者及涉事救人者收集材料申报“见义勇为”称号工作。

  翁佳浩在部队训练照片。 照片由翁佳浩家人提供

  翁佳浩见义勇为的事迹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大家纷纷为这位平民英雄点赞。7月3日下午,椒江区委发文决定在全区范围开展向翁佳浩同志学习活动,学习他对党忠诚、挺身而出、见义勇为的政治品格;学习他无私奉献、舍己为人、勇于担当的高尚情操;学习他自强不息、善良质朴、积极向上的优秀品质。

  7月6日,记者从深汕特别合作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了解到,目前翁佳浩见义勇为的事迹已经上报至深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关于被救者家属的信息资料还在努力查找。在接下来的见义勇为申请、烈士申报等工作中,后高桥村两委干部及深圳市台州商会将继续积极配合各部门工作,告慰逝者、宽慰其家属。

  岁月静好,山河无恙

  谢谢你留给人世间的感动

  你的精神将激励更多的人勇敢前行

  英雄,一路走好!


标签: 见义勇为;椒江区;英雄;哀思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