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救援进行时丨沈海高速温岭大溪段发生槽罐车爆炸事故 省、台州市和温岭市合力救援伤员
2020年06月1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晨 许峰 赵静 李攀 王晨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晨 许峰 赵静 李攀 王晨辉)6月13日16:40左右,G15沈海高速温岭市大溪镇良山村附近高速公路上一槽罐车爆炸冲出高速公路,导致周边部分民房及厂房倒塌。

目前,当地救援队伍正在现场处置,人员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6月13日23时,救援还在继续。温岭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远笛 摄

                               

                            

【6月14日10:18更新】

6月14日9时30分,6·13沈海高速温岭大溪段槽罐车爆炸事故新闻发布会在温岭市大溪镇政府举行。温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明连就事故相关问题、救援情况进行现场通报。

市县两级环保部门对事故现场周边的空气和水体开展实时监测,并对下游河道进行封堵,防止对下游水质造成次生污染。据初步判断,目前没有发现明显污染现象。

【6月14日10:11更新】

6月14日9时30分,6·13沈海高速温岭大溪段槽罐车爆炸事故新闻发布会在温岭市大溪镇政府举行。温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明连就事故相关问题、救援情况进行现场通报。

事故发生后,国务院以及省领导立即作出批示指示,省、台州市主要领导及国家应急部等相关部门赶赴现场指挥救援,第一时间组织力量,成立现场指挥部,组成现场救援、医疗救治、综合协调等6个工作组,分别由相关的领导负责,迅速投入工作。

第一,立即组织现场救援。接警后,我们迅速组织公安、消防、医护力量及当地镇村干部,赶赴现场组织救援、疏散群众。及时开展人员排摸,现场全面搜救。并排查隐患,严防次生事故发生。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先后调派战勤保障分队,以及杭州、宁波、温州、金华、绍兴、机动支队地震救援重型搜救队和杭州搜救犬队等赶赴现场增援。现场救援共投入挖掘机等大型抢险救援机械设备30多台(套),出动各类救援车辆151辆、参与救援人员2660多人次。目前,救援工作仍在紧张地进行之中。     

第二、紧急救治受伤人员。一共出动了630多名医护人员投入救治,省地两级62名专家第一时间抵达温岭指导,参与救治。目前,受伤人员在台州市恩泽医院、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等6家医院治疗。每家医院都有1名领导负责组织指挥协调,开辟绿色通道,在省、台州市范围内统筹医疗专家资源,确保力量到位。对伤势较重的人员,一对一成立救治小组,实行“一人一策”“一人一方案”,逐一加以会诊,全力以赴做好救治工作。

【6月14日09:46更新】

6月14日9时30分,6·13沈海高速温岭大溪段槽罐车爆炸事故新闻发布会在温岭市大溪镇政府举行。温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明连就事故相关问题、救援情况进行现场通报。

2020年6月13日下午16时40分左右,我市接公安、大溪镇报告,位于G15沈海高速温岭市大溪镇良山村附近高速公路上,一辆槽罐车发生爆炸,引发周边民房及厂房倒塌,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据初步调查,爆炸车辆为液化石油气槽罐车,牌照为浙CM9535(属瑞安市瑞阳危险品运输有限公司),由宁波开往温州,行至G15沈海高速往福建方向温岭西出口下匝道中段发生爆炸,具体事故原因据了解将由省政府组成事故调查组,对这次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19人遇难,172人住院治疗,周边建筑物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目前,现场处置等相关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具体损失情况还在统计。其中重伤人员24名,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事故发生后,国务院以及省领导立即作出批示指示,省、台州市主要领导及国家应急部等相关部门赶赴现场指挥救援,第一时间组织力量,成立现场指挥部,组成现场救援、医疗救治、综合协调等6个工作组,分别由相关的领导负责,迅速投入工作。

接下去,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妥善做好处置相关工作。继续做好现场排查搜救,不惜一切代价抢救伤员。对事故影响地区的群众及受伤人员,深入开展心理疏导,及时关注群众情绪。对事故影响地区,进一步做好建筑物等安全隐患排查,严防发生次生危害。

【6月14日05:40更新】

据现场搜救反馈,2020年6月14日4时10分许,现场搜救又发现2人,已无生命体征。事故共造成18人死亡。

现场搜救还在持续进行中。(据温岭发布)

【6月14日04:40更新】

6月13日下午,G15沈海高速温岭大溪段发生槽罐车爆炸事故。省、台州市等62名医疗专家第一时间增援温岭,不惜一切代价做好伤员救治工作。台州市恩泽医院和温岭市的市一院、市中医院、台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台州骨伤医院、温岭东方医院等6家医院陆续收治189人。

事故发生后,按照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的批示指示和现场指导要求,省、台州市和温岭市立即组织公安、消防、医护力量及当地镇村干部,全力以赴组织救援、疏散群众,及时排摸人员,进行现场搜救,全力救治伤员,并加强隐患排查,严防次生事故发生。                        

省、台州市和温岭市积极统筹医护力量,开辟绿色通道,组织专家力量,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对伤势较重人员,“一对一”成立救治小组,实行“一人一策”“一人一方案”,全力以赴救治。                                

现场搜救一直在持续进行中。截至目前,现场救援共投入挖掘机等大型抢险机械设备30多台(套),出动各类救援车辆151辆,救援人员2662人。                                

【6月14日04:20更新】                                                                                                                                            据现场搜救反馈,14日2时45分许,现场又搜救发现2人,已无生命体征。目前,事故共造成16人死亡。

现场搜救还在持续进行中。(据温岭发布)                                

【6月14日00:54更新】                                                                                                                                                           据现场搜救反馈,2020年6月14日0时20分许,现场又搜救发现2人,已无生命体征。目前,事故共造成14人死亡。

现场搜救还在持续进行中。(据温岭发布)

【6月14日00:01更新】

记者13日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G15沈海高速公路浙江台州段发生一起运输液化气槽罐车爆炸事故,接报事故后,公安部要求当地公安机关全力配合做好应急处置和伤员救治,并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事故调查处置工作。(据新华社)

【6月13日23:58更新】                                

据初步统计,截至2020年6月13日23时许,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温岭东方医院、台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台州骨伤医院、温岭中医院、台州市恩泽医院共收治伤员178人,其中10人经抢救无效死亡,2人情况较轻已出院,目前在医院救治166人。同时,现场搜救发现2人,已无生命体征。目前,事故共造成12人死亡。

事故发生后,温岭市全力开展现场救援,并成立救治小组,开通医院绿色通道,对送医的受伤人员落实“一人一专班”开展救治。(据温岭发布)

【6月13日22:42更新】                                

随着消防车缓缓降下,三层民房里被困村民被救出。夜已深,救援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

救援现场。温岭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远笛 摄

【6月13日22:23更新】                                                                             

记者13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应急管理部已派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处置。(据新华社)

【6月13日21:40更新】                                

浙大二院急危重症、烧伤、呼吸团队在接到救治任务第一时间赶赴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牵头组织抢救。受省卫健委指派,温医大附一院医疗队也赶赴温岭。医疗队包括神经外科、烧伤外科、重症监护室以及内科的10位医护专家。此外,温医大附一院已经在统计院内空床,做好接收伤员的准备。(通讯员 童小仙 记者 郑文 陈宁 王艳琼)

现场天鹰救援志愿队参与救援。温岭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远笛 摄

【6月13日21:11更新】                                

据初步统计,截至20时许,温岭市一院、温岭东方医院、台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台州骨伤医院共收治伤员127人,其中10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初步了解,爆炸车辆为液化石油气槽罐车浙CM9535,其由宁波开往温州。目前,伤员救治、人员搜救和后续处置工作正在市县两级领导指挥下紧张有序开展。(据温岭发布)

【6月13日20:40更新】

在倒塌的民房现场,救援人员用双手抬起厚厚的水泥板,扒出一条生路。

【6月13日20:00更新】                                

6月13日16时46分,浙江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温岭大队接到报警,温岭市大溪镇良山村高速公路高架边一槽罐车发生爆炸。接警后,台州9个消防站、8个专职消防队34辆消防车138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总队先后调派战勤保障分队,以及杭州、宁波、温州、金华、绍兴、机动支队地震救援重型搜救队和杭州搜救犬队共62车316名指战员和6条搜救犬赶赴现场增援,蔡卫国总队长率总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

16时51分,大溪镇专职消防队首先到场,17时08分,温岭大队城西消防救援站到场,18时10分,台州消防救援支队全勤指挥部到场。目前,救援正在进行。

【6月13日19:30更新】                                                                

医院方面正全力对伤员进行救治。记者来到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东方医院,该院执行院长陈金华介绍 :“下午,我们把所有科室在院的和在家的医护全部调动起来了,总共60多名医护人员投入到抢救中,加上负责物资供应等的行政后勤人员总共上百人。”事故发生后,恩泽医院、温岭第一人民医院、中医院等兄弟医院也纷纷赶来支援。目前,病情严重的伤患已转移到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恩泽医院、台州医院进行救治。

【6月13日19:10更新】                                

国网温岭市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预案,11个供电所全部出动共150人,2辆大型发电照明车、12辆小型汽油发电车进驻现场,18时40分,现场接通照明,为抢救生命支起生命之光。

【6月13日19:06更新】                                                                    

2020年6月13日16:40左右,G15沈海高速温岭市大溪镇良山村附近高速公路上一槽罐车爆炸冲出高速公路,导致周边部分民房及厂房倒塌,目前已有4人死亡,50余人受伤。

台州市、温岭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全力抢救伤者。

【早前消息】

6月13日下午,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接到网友报料称:G15沈海高速大溪段附近,一油罐车发生爆炸。

记者从台州高速交警获悉,目前G15沈海高速因协助地方处理起火,目前,温岭西、台州南、台州与临海南双向进口关闭,温向临海北与三门进口关闭,温向临海南与台州南出口准备实行分流,S28台金高速台向白水洋、临海西进口关闭,双向临海市区进口关闭,金向沿江、涌泉、章安与杜桥进口关闭,台向临海市区出口准备实行分流。

目前,记者正赶往现场,进行进一步核实。

1592045020000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