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未曾忘记“疫散花开”的约定,台州市第四批援鄂医疗队105名勇士归来!
2020年03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许峰 叶剑锋 夏逸凡

665441700692899435.jpg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峰 叶剑锋 夏逸凡)3月28日14时30分,台州第四批援鄂医疗队105人圆满完成抗疫任务,实现“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乘坐包机顺利回到台州。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代市长吴海平、市委副书记芮宏等领导同医疗队员家属代表在台州机场迎接白衣战士凯旋,并代表台州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归来的勇士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台州市委书记 李跃旗

  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海平主持欢迎仪式。

  39天前,台州15家医院、105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台州市第四批援鄂医疗队,踏上了驰援湖北荆门的战“疫”征程。记者了解到,自台州医疗队接管的ICU病区开诊以来,累计收治重症、危重症病例25例,截止3月19日,病区内患者已全部转出,无一例患者返仓。

  飞机滑过水门

  “回来了!”14时28分,在台州机场迎接勇士返程的人们发出惊呼。滑行的GJ6005包机在经过“水门”的礼遇后,105名勇士安全抵达家乡。幸得有你,山河无恙”“你们是最勇敢 最可爱的人”……停机坪上,接机大巴、公安铁骑队等整齐列队,工作人员手举红色横幅,夹道欢迎白衣天使回家。

  “39天前,送别大家远征,我们就约定疫散花开之时,迎接大家凯旋。”李跃旗代表台州市委、市政府欢迎英雄们凯旋。他说,我们翘首以盼,等来了这一天,我市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一个不少,胜利归来、平安回家了,亲人等着你们,家乡欢迎你们!

  李跃旗动情地说,在驰援荆门的日子里,你们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克服种种困难,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挽救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台州军团”能吃苦、会战斗,没有人不辛苦,只有人不喊疼,扛过来,打胜仗了。也许人们还来不及看清你们白衣口罩后每一张被汗水浸湿的脸庞,但一定会不忘恩人,不忘你们共同的名字:台州医疗队。你们不愧为台州的优秀儿女、是崇高的白衣战士、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全市人民都为你们感到骄傲,都要向你们学习、向你们致敬!

  据了解,返回家乡的105名白衣战士将前往仙居隔离休整14天。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