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爱无时差奔涌而来!有一种精神,叫台州人
2020年02月2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WX20200223-111202@2x.png

  图为海外侨胞为家乡加油(阿联酋侨胞供图)。

  身有距离,爱无时差。众志成城,共度时艰。

  疫情肆虐,牵动着海内外无数人的心。有人跑遍周边药房聚少成多,有人沟通国际物流忘却日夜,有人连日奔走只争分秒。

  真挚的爱国爱乡之情,更突显他们的果敢机敏。连日来,一批批医用物资从世界各地奔涌而来,以爱之名流向医院社区、村头巷尾。

  他们说,我们是一家人,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尽最大可能寻找物资、运送回家乡,只盼家国安好,家人平安。

  他们有共同的名字,台州人!

  有一种情感叫立刻行动

  除夕夜,一个个行色匆匆的身影,奔走在异国他乡的街头。

  得知疫情,阿联酋台州商会(同乡会)的成员们第一时间行动,上街购买口罩等医用物资。

  周边医院储备都不足,他们就一家又一家询问,积少成多,哪怕就是多一只口罩,也欣喜十分。因为,每一只都是一份帮助。

  整整三天,他们“扫街”购买、多方联系,寻找3M口罩代理商,因为及时行动,抢占航空物流先机,7万只口罩抵达萧山机场,第一时间运来了台州。

  行动胜于一切,拳拳之心溢于言表,踏实肯干!这就是台州人!

  有一种投入叫忘却时间

  一天工作18小时,连续战斗10多天,大家一拿起电话,轻易就没有放下的。

  接听需求,联系物资,对接物流,台州欧美同学会在国内的工作人员作为信息“中转站”,忙到忘却时间。

  一口气忙到天黑,回过头,又利用时差,打开国际长途开启在另半球的工作日。

  “疫情不止,我们就是多睡会也睡不着啊!”大家着急上火却依然有条不紊。

  2月3日,又有一批口罩和防护物资搭上迪拜航空班机,运回国内。

  危难面前,再苦再累坚守到底,无私无畏!这就是台州人!

  有一种力量叫凝结一心

  守望相助,用心战疫情,全球侨界台州人在行动。

  1000万元!天台乡贤蒋锦志创立的景林资产向武汉市捐赠该笔款项,助力打赢疫情防治攻坚战;

  200万元!海内外知名专家俞德超博士所创立的信达生物向武汉市捐赠该笔款项,用于疫区前线抗击防治工作;

  20万元,1000个红外线测温仪,900套医用防护服!25.55万元!口罩3.4万个!俄罗斯台州同乡会(商会)、墨西哥台州同乡会(商会)、迪拜温岭商会纷纷捐款捐物,共抗疫情;

  无需号召,危难面前,每个人都自愿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担当团结!这就是台州人!

  有一种温暖叫感谢有你

  “家里人有困难了,肯定得帮!”网络上,有人对不断进入的华侨物资表示感谢,市委统战部(侨办)相关工作人员则说,一家人不说两家话。

  目前,在市委统战部(侨办)、市侨联和其他相关部门努力下,日本、德国、加拿大、巴西、罗马尼亚等国家台州商会(同乡会)和各地华人华侨仍在积极帮助筹集相关物资,源源不断地运回家乡。

  大爱暖城,感谢有你,灾难面前,我们永远不孤单。

  前行在希望与爱之下,任何困难都难不倒我们,乐观自信!这就是台州人!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