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我们俩又“领证”了!台州新冠肺炎康复者首捐恢复期血浆
2020年02月2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许峰 通讯员 卢希

  郑先生夫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峰 通讯员 卢希)“今天我们俩又‘领证’了。”2月22日下午,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恩泽医院里,郑先生和妻子拿着红色的献血证笑容满面。当天,包括郑先生夫妻在内的三人成为台州首批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的捐献者。“希望我们的绵薄之力可以帮助到别人,也希望疫情能尽快过去。”

  三人均于1月27日转诊台州市公共卫生医学中心,经抗病毒、调节免疫、中草药等综合治疗,体温正常3天以上,连续2次呼吸道病源核酸检测阴性,肺部渗出吸收,分别于2月3日、5日出院,14天后的复查提示完全康复。

  下午1时30分许,三位新冠肺炎康复患者卷起袖管,在台州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娴熟的操作下,鲜红的血液经过血细胞分离机,分离出带有新冠病毒特异性抗体的血浆,再将分离后的血液回输到捐献者体内,十几分钟后,就完成了200毫升的血浆捐献。

  “听说我们的血浆能救人,我们肯定要来!”郑先生告诉记者,在得知这个消息后,他和妻子马上就赶过来了。

  据了解,采用恢复期病人血浆疗法,通过临床输注康复者恢复期的血浆或将其制备成特异性免疫球蛋白,疗效较好且安全。近日,医疗机构在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中已检测出高效价病毒中和抗体,并经实验证明可有效杀死新冠病毒,用康复者特异血浆临床治疗危重病人取得显著效果。

  临床医院将对康复者进行评估,评估合格后康复者可参与捐献血浆。采集对捐献者没有大的影响,但是康复者捐献的血浆作用很大。连日来,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恩泽医院也对符合捐献要求的康复患者进行筛查并征求意见。“大部分患者都乐意捐献,他们非常愿意奉献自己的力量!”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