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一线直击 | 温岭60后残疾老党员“不听劝” 连续10天一线执勤
2020年02月0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静 通讯员 江文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静 通讯员 江文辉)2月4日上午,温岭市箬横镇228国道与兴盛村道交叉口卡点上,一辆四轮货车停下来,按例接受信息核查。细心的驾驶员陈先生发现,这位执勤人走路比一般人费劲,摇摆的右边裤腿下露出一截假肢,顿时心里不是滋味。“向您致敬,您慢点。”陈先生说,“我还有什么理由不配合,能不出门就不出门了。”

  这位党员志愿者名叫梁正云,是箬横镇兴盛村人,今年60岁。梁正云1983年在部队期间入党,曾立三等功。2014年因车祸导致右腿全部截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他第一时间向兴盛村党总支部请战。

  一旁的村党总支书记陈伟耀告诉记者,当时考虑到他的身体状况,不适宜高强度执勤,就予以谢绝。“但他竟然把家里的遮雨棚拿出来搭在路口,充当防疫‘桥头堡’,而自己却找借口称为了看棚子,硬是参与了执勤工作。”陈伟耀既无奈又感动。

  今天是梁正云第十天参加卡点执勤。自1月26日起,每天早上7点雷打不动站到岗位上,除却中午二十分钟的午餐时间,他全天候在岗,劝也劝不听。

  “虽然我身体不好,家庭贫困,但我还是党员。”站在寒风中,梁正云身姿笔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信心十足。他说:“我就想站在这里,用行动告诉大家,只要坚持下来,‘疫战’我们绝对会胜利。” 

  为了防止冲卡事件发生,梁正云还把自己谋生用的残疾车开了出来,挡在路口,用作设卡道具。

  他的事迹感动了不少人。

  “村里55岁以下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全部请战,没落下一个。”村党总支书记陈伟耀指着排得满满的值班表说。

标签: 执勤;箬横镇;村党总支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