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后续︱暖心的王姑娘找着了!消防指战员还给她了送“大礼”
2020年01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许峰 通讯员 解志豪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峰 通讯员 解志豪 )一幅珠绣、四盒蔓越莓饼干和雪花酥、一段暖心的留言……1月6日,一位心灵手巧的姑娘给路桥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指战员送上暖心礼物后,转身离去(详情请戳)

  姑娘是谁?为何要送礼?

  这份暖洋洋的礼物,让路桥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指战员念上心头。

  日前,记者从路桥消防救援大队获悉,经过多方寻找,这位姑娘被找到了。

  姑娘姓王,是路桥桐屿街道中心小学一名实习教师。

  “我从高中开始就是对军人及消防员很敬佩,去年上映的电影《烈火英雄》让我看到了他们的不容易。”王姑娘说,在台风“利奇马”肆虐时,她更看到了他们那种不畏艰险、救民于水火的精神,就想着要做点什么可以表达对消防指战员支持和认可,让他们知道他们的身后有默默支持的人。

穿上消防服跟中队消防员合影.JPG

小王参观大队1.JPG

  找到王姑娘后,路桥消防救援大队特意邀请王姑娘成为消防志愿者,并带她参观消防救援大队,向她讲解了车辆器材装备用途,传授消防自救知识,并请她穿上战斗服体验。

  记者了解到,在路桥消防救援大队,这样的神秘礼物并非王姑娘独此一份。

1月10日一位匿名男子送来的礼物.jpg

  1月10日下午14时许,一男子驾车来到路桥区消防救援大队新安中队门口,从车上搬下两箱物品,放在门卫岗亭就开车走了。“他当时就说这个东西是给你们的,我让他等下,我去报告领导,他说不用了,就开车走了。”当时的值岗消防员李兴豪回忆,他才看到袋子上同样贴着一张纸条:“感恩有你们,辛苦了”。

  面对这一次次“温暖”,路桥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张彬表示,非常感谢市民朋友们对消防员的关心关爱,但请大家勿再送任何食品、物品,你们的心意,全体消防指战员牢记心间。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