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垦荒说︱黄可悦:校园里的“兵哥哥”①
2019年12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许峰 叶剑锋 台州学院融媒体中心记者 周亦涛 梁紫怡徐丰年 吴家钰 裴九渔 李英杰

  是怎样的机缘当兵—— 

  黄可悦:当时是在14年的高考前,由于成绩不太稳定,对父母说我要是考不上大学就去参军吧,父母也同意了,自己的事要决定好。后来我收到了台州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我出生在农村,收入也有限,上大学会给家里带来一定的经济负担,想着去部队苦个两年回来我会更加珍惜大学的生活认真学习。因为我的好几个同学邻居都参军去部队了,我也想去参军就跟父母说体检要是过了我就参军去了。然后就去学校办理了保留学籍的手续就在2014年9月5日的凌晨3点父母亲自送我到武装部登车,当天上午就到了军营——陆军第三十一集团军某师直属特种作战单位的一名通信兵。 

  在部队当兵的生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黄可悦:无比庆幸曾将八一军徽高戴于顶,部队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有火热的训练场、咸味的万米海训、激烈的实兵对抗演习、天然的原始森林战场环境、武装直升机、军舰、坦克、装甲车、特种车……等等,有人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我想说不苦不累当兵无味,那里才是一个男人最向往的地方。在部队的生活虽然是苦涩的,但是也会有甜的时候,发挥自己的特长,我的特长是画画,为连队、营里承担了宣传板报的设计与绘画,也得到了领导的赞赏。在部队里只要挺住,任何事都有可能,只有自己想不想去做,当然不能做违法乱纪的事。

  抛头颅洒热血抒豪情,好男儿志千里走四方。儿女情留心底莫惆怅,追梦人磨励志铸辉煌。

  两次优秀士兵,并记司令部嘉奖一次,付出了哪些努力呢?

  黄可悦: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这是一个军人必须要做到的。有的时候付出不一定会有你期望的收获,可是坚持了就不会令你失望。在部队里我刻苦训练专业技能,通信专业考的事记忆力和反应能力,记的东西非常多还要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对心智上是不小的挑战。专业集训期间我们每名士兵每天只能睡不到4小时还有站岗执勤任务,高强度、高压力的训练情况下很容易让人崩溃,当然我们是不会抛下任何一位兄弟,一起迎难而上成为优秀的训练尖子。在日常的管理工作中积极参与勤务公差任务,出色的完成了各项任务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连续两年评选中被评为优秀士兵并记嘉奖一次。

  答题链接

标签: 当兵;部队;参军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