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璀璨岁月③︱我们的城市这样慢慢长大
2019年10月1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许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峰)数十年前,当我们穿着布鞋在泥泞中行走时。

  何曾想过,如今的高楼林立,周道如砥。

  数十年前,当我们把对健康的祈求胜过药石时。

  何曾想过,如今的望闻问切能顾及病患的尊严。

  数十年前,当相邻的县市也可以是个远邻时。

  何曾想过,如今的转瞬即至。

  ……

  身边的建筑在长高、脚下的道路在蔓延,我们的城市在生长,我们的生活在蜕变。
  记者从路桥摄影家协会拿到一组组新老城区的对比照片,让我们一同在镜头里,感受城市的生长。

  1994年路桥区成立(右)民众庆祝活动(左上)。
  当下的路桥区政府(左下)。

  五六年时代的医院和当下的恩泽医院(右)。

  不同年代松塘转盘周边建筑。90年代(上) 2007年(中) 2017年(下)

  八十年代的路桥小学门口(左上)和七十年代的路桥小学生(右上)以及今日的金清中心小学校园(下)。

  小商品批发市场的更新换代。

  台州银行(左上左下)和泰隆银行(右上右下)的变迁。

  以前的方林村住房

  当下的方林村住房。

  2009年的路桥全景和2019年的路桥全景。

  南官河畔

  飞龙湖畔

  路北夜景

  世纪广场

  (以上照片由王青阳 林汝秋 罗冬亮 阮仙荣 胡立平 张小微 杨敏超 陈建国 刘文宇 林继德 郑天春 阮卫民 戴普林 拍摄)

标签: 布鞋;泥泞;路桥区;夜景;全景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