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浙江新闻客户端椒江频道今日上线
2019年09月3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晨 罗亚妮 徐子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晨 罗亚妮 徐子渊)传递椒江正能量,唱响椒江好声音。

  9月30日上午8时许,浙江新闻客户端椒江频道开通仪式举行。浙江新闻客户端全程进行图文直播,带你一起见证椒江频道开通。

8时32分

  各位领导按下水晶球,倒计时共同见证这一喜庆时刻。5、4、3、2、1,浙江新闻客户端椒江频道正式开通!

8时27分

  浙江在线记者徐子渊介绍浙江新闻客户端相关情况。

8时24分

椒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羚致辞:

  明天是新中国成立的70周年纪念日,在喜庆日子的前夕,我们迎来了浙江新闻客户端椒江频道的开通,这是我们外宣阵地建设的一件大事要事。

  目前,浙江新闻客户端用户数已达1300多万,是全国省级媒体中用户最大的新闻客户端之一。

  希望全区各部门、各镇、街道强化互联网思维,把椒江频道打造好,向全省讲好椒江故事,传递椒江好声音,希望椒江区融媒体中心的成员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成为椒江新府城建设中的见证者、记录者、传播者。

8时22分

  浙江新闻客户端椒江频道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仪式由椒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聂海英主持。

  今天,参加仪式的有椒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羚,浙报集团台州分社社长朱海兵,以及浙报集团台州分社、区委宣传部、区政府新闻办、街道(镇)宣传委员、区新闻中心、区广电中心等相关人员。

  让我们一起来认识这位“新伙伴”——椒江。

  椒江,历史文脉悠远,坐拥章安建治、卫温首航、海门抗倭、葭沚开埠等历史遗迹。2100年前,章安为浙江东南沿海最早治所,管辖到台湾,是台州文化之根;1700年前,卫温率队由章安港出发远航夷州,为正史大陆与台湾交往的最早记录;600年前,戚继光在海门卫城书写了“九战九捷”的传奇史篇。

  英雄精神传承,椒江人血脉里流淌着英雄情结,骨髓中生长着英雄基因。1924年,台州第一个共产党组织在葭沚诞生;1955年,“一江山岛战役”解放军陆海空三军首次联合作战;1956年,在团中央号召下,467名温台青年在大陈岛书写了“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大陈岛垦荒精神。大陈岛是习总书记的牵挂之地,“一次登岛、两次回信”,垦荒精神成为椒江的城市精神,也成为了椒江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强大内生动力。

  湾区新城崛起,椒江地处东海之门,坐拥台州湾区黄金中点,发展潜力势不可挡。历史上“河网密布、港汊交纵”,因水而名、因水而兴、因水而美,城区内白云山、枫山、凤凰山、东山、太和山5座山体相连,呈现“山在城中,海临城东,江穿城过,河泽城乡”的美丽画卷。在绿水青山间,白云阁、海门老街等标志性建筑充分展现城市自然之美和人文之美。海洋物产丰富,是中国大黄鱼之都、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步入新时代,椒江主动拥抱滨江时代、湾区经济,纵深推进“一江两岸一岛”开发建设,倾力打造美丽台州新府城。

  民营经济先发,椒江是民营经济先发地,并形成了8大特色传统产业。全区拥有上市公司8家,拥有“国千”“省千”38人,全国唯一县级基地——中国“海智计划”台州椒江基地经批准设立。深入践行“妈妈式”服务、“五皮”招商等新发展理念,致力打造医药健康、缝制设备、智能马桶等三大千亿产业和电子信息、汽车零配件、农用机械等三大百亿产业。

  党建先锋引领,椒江党代会常任制是浙江省委批准、中组部同意的试点单位之一,历时30年,是“开始时间最早、坚持时间最久、试点成效最明显”的地方;非公企业党建“十八法”得到时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同志的批示肯定。城市基层党建、上市公司党建示范集群等工作均走在省市前列。

  幸福指数倍增,教育医疗率先破局,先后引进了华东师大附属台州中学、镇海中学台州分校、上海红房子医院等优质资源落户椒江。五水共治勇夺“大禹鼎”,“最多跑一次”改革荣获全省放管服先进集体。率先建成区级综治中心和智慧综合指挥平台,勇夺“平安金鼎”,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标签: 台州;椒江区;正能量;党建;民营经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