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滚动︱“炎值”太高令人hold不住 各国避暑技能大PK
2019年07月2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杨群

  最新消息:

  这两天“炎值”真是太高了,南方的高温在副高稳固的掌控下,至少今后4、5天,在高温中结束7月几乎已成定局,江淮、江南很多地方的高温甚至会延续到8月初,省会级城市中,武汉、长沙、南昌未来几天最高温都将在35℃以上,高温难退。

  台州一直到周四,都是高温晴热天气,最高温的地方冲上37℃,也是简单的。

  由于高温来得早去得晚,一天当中热的时间也很长,夜间最低气温几乎都在27~28℃,长江沿线一些地方最低温甚至也能达到30℃。温度高湿度大,蒸桑拿的感觉会非常明显,需要特别注意防暑。

  最近一段时间,高温热浪在全球范围内狂刷存在感。欧洲的法国、西班牙气温超过了40℃,印度拉贾斯坦邦的气温更是一度飙升到51℃。其实,为了能熬过炎炎夏日,世界各国人民也是蛮拼的,发明了不少奇葩避暑方式。快来了解一下,GET新技能吧。

  日本人防暑降温,喜欢吃鳗鱼饭,因为鳗鱼饭可以补充体力,有助于改善高温天气里人的倦怠感。一些厂家还推出了防暑“神器”,比如将夹式微型风扇系在腰带上,帮助人们降温去暑。

  韩国人在高温天里喜欢喝参鸡汤“以热攻热”。他们认为,夏天人体因出汗多而消耗能量,吃了参鸡汤,不仅体内积聚的废物会随汗水排出,而且人参鸡这样滋补的东西也有益身体健康。每年入伏之后,韩国人必喝祛暑的参鸡汤。

  当热浪袭来时,德国人防暑除了可口的啤酒外,还有写入《劳工法》的“高温假”。人们会利用“高温假”,一家老小去冰河期遗留下的湖泊、森林度假,享受清凉。

  高温天气期间,意大利大街小巷的喷泉就成了人们纳凉避暑的最佳场所。首都罗马著名景点西班牙广场的许愿池边,会围满纳凉人群。意大利有关组织还推出了“酷暑食谱”,建议人们每天多吃意大利面等淀粉食物,以及洋葱、生菜、萝卜、苹果等果蔬。

  法国出现高温天气时,政府会采取多种措施防暑降温。比如巴黎市政府会发布防暑降温指南,提醒市民减少户外活动。高温期间,巴黎市的出租车司机会特意在车上放一包冰块,储备冰水,帮助乘客防暑,也为自己的身体解渴降温。

  在泰国,夏天外出吃饭,无论你点什么饮料,服务员总会先递上一个装满冰块的杯子,再将饮料与冰块混合,就连餐后甜品也恨不得放半碗冰块。几乎所有饮料都是冰镇的,想在曼谷街头买到一瓶常温的矿泉水,是非常难的事情。街边卖水果的小推车里,也能看到各类水果摆放在厚厚的一层冰块上。

  在柬埔寨,人们随身必备一条花格围巾,或挂在脖子上,或搭在肩膀上,或缠在头上,或系在腰间。当天气炎热时,柬埔寨人会打湿花格围巾,把它缠在头上防暑降温;田间劳作的人们则把花格围巾摊开,罩着头肩,来抵挡阳光。

  高温天里,伊朗人会通过风塔和水池来避暑。风塔位于房子顶部,外形像个长方形烟囱,四面开孔,高度可达十几米。由于它四面镂空,无论风来自哪个方向,都能吹进风塔里,并顺着风塔的管道来到屋内。塔身越长,热风的降温效果越好,当热风到达风塔下面时,迎接它的是一个冰凉的水池,水池能让热风进一步降温,变成凉爽的风。

  -------------------------------------------------

  历史消息:

  7月下旬开始发威的高温大魔王,势力分布极广,高温范围覆盖了我国超过三分之一的国土面积,将近30个省级行政区出现了35℃以上的高温天气。

  今天上午至10时21分,全省已有22个地方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

  可以想象得到,这一周又是多么难熬,女生化妆2小时,妆花5分钟,男生出门立马变暖男……

  说好了一起被蒸烤,没想到北方要趁机逃脱高温阵营了。

  29日至30日,四川盆地中西部、华北、东北地区等地将有较强降水,上述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内蒙古那边竟然下了汤圆一样大的冰雹。

  不用羡慕北方,该我们受的,我们还得受着。

  预计本周,台州前期晴热高温,后期多阵雨或雷雨,能降温不?

  周一~周三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天气晴热,午后局地有分散性雷阵雨,最高气温升至35~37℃,局地可达38℃;周四~周日受偏东气流影响,以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天气为主,气温回落,高温有所缓解。周最低气温:沿海地区24~26℃,其它地区22~24℃。

  浙江省气象局公布了省内100个避暑气候胜地,为暑期公众消夏纳凉、休闲度假提供气象指引!咱们台州入选了12个!

  以大陈岛为例,被誉为“东海明珠”,岛上森林覆盖率达60%,为国家一级渔港、省级海上森林公园。这里山海一体,水山一色,年平均温度16.7℃,有着典型的亚热带气候环境——冬暖夏凉。

  综合浙江天气、中国天气网等

标签: 高温天气;魔王;行政区;天气;势力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