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一碗“大人豆面碎 ”,绝对是临海夜宵最惬意的“打开方式”
2019年04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崔旭川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崔旭川)对土生土长的临海人而言,回浦路、赤城路、巾山路一带是印象中临海城区当仁不让的“CBD”。

  不论是80年代临海的商业主干道回浦路,还是环绕着新华书店旧址和临海中心菜场的赤城巾山路一带,无不见证了临海数十年的繁华。

  如今,商业核心圈外迁至靖江路附近,老城区的商业气息逐渐淡去。但许多扎根在老城区里的美食小店,却以浓厚的临海味道,让这一区域的生活气息愈发浓厚。

  “大人豆面碎”就是这样一家承载无数临海人家乡味道的老店。

  当暮色降临,沿街路灯从昏黄渐起亮至白炽,这家位于巾山西路的“大人豆面碎”的生意就算开张了。

  “起初,我们是晚上7点开始营业的,后来有些顾客说晚饭想吃豆面碎,我们就把营业时间提前到傍晚5点。做晚饭和宵夜时间。”老板虞红军说。

  掀开木质的桶盖,待一阵扑面的热气散去,大铁桶里便是汤色清亮的豆面碎了。舀起一勺倒入事先准备好葱花、榨菜粒等调味的碗里,便是很多临海人记忆里的街巷美食了。

  豆面碎软糯可口,汤汁清亮鲜美,不同于寻常饭店浓油赤酱,豆面碎就是以最清爽滑溜的口感占据食客的味蕾。

  若是喜欢吃醋,在清汤里加入一点食醋,一勺汤汁入口,两颊生津,更能激发食欲。

  若是觉得清淡了,店里还有自制的面结、肉圆提供。清素的豆面碎加上肉圆面结,口感瞬间丰富,更让食客增添许多“吃肉”的饱腹感。

  “大人豆面碎”的来由起于现任店主虞红军的父亲虞兴法。1981年,虞兴法开始在临海街边卖豆面碎补贴家用。因为虞兴法身材高大,彼时大家都喊他“大人”。

  八十年代初,虞兴法和妻子在临海街头摆夜宵摊卖豆面碎添补家用。“那时候没有固定摊位,东边摆一下,西边摆一下,有时候在太平天国老台门前,有时候在老邮电局门口,后来在台州宾馆对面。”虞红军对当年父母出摊仍然记忆犹新。

  1996年,“大人豆面碎”有了自己的店面。十几年前,虞红军和妻子正式接手店铺。近40年来,父子两代掌勺人一直兢兢业业地经营着这一方小店。

  从开店起,“大人豆面碎”店面一直是小小的一间,没有什么显眼的招牌。但老临海人都知道,往望江门方向,老临海中学边上,有这么一家豆面碎店。

  入夏时节,入座店门口支起的折叠方桌,在梧桐树旁、路灯影下,吹一吹夜晚的凉风,点一碗爽口的豆面碎,加份肉圆和面结,亦或是再叫一份牛杂卤味,绝对是临海街头最惬意的夜宵“打开方式”。

  【探店指南】

  店名:大人豆面碎

  地址:临海巾山西路老三中旁

  营业时间:17:00-凌晨

标签: 豆面;大人豆面碎;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