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椒江这家“深夜食堂”开了30年,包的“肉汤圆”十分剽悍
2019年04月1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群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群)第一次听闻花园新村,是被本地人大力推荐,就是因为这里汇聚了众多当地特色美食,但小编首先被地名吸引,想着能叫花园的地方,应该也是花团锦簇、绿树成荫了吧。

  花园新村建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据说是当时椒江最好的小区,三十余载光阴逝去,这里早已不复往日的富丽堂皇,但被岁月给予的又是另一番韵味。

  走在这里,仿佛瞬间切换到慢节奏生活。

  走街窜巷,不时能看到有围墙也挡不住繁茂的枝叶,伸出到墙外,或是从十几米高的阳台上快要悬挂到地面。

  虽然人未至,但对此地已有了一番好感,而真到了之后,也不虚此行。

  第一次吃炊圆(以前从未吃过,连见都没加过)就是在花园新村,晚上近8点左右,当时和好友以减肥为名,散步了近一个小时,从开发区走到了岩屿路,然后……走饿了,于是好友作为土生土长的吃货,极力推荐附近再走走就能到#李记骨头汤店#。

  实名给李记打Call,那一次的宵夜十分惊艳。尤其是白白胖胖的炊圆,现卖现做,馅儿料十足,外皮软糯可爱,又萌又好吃,而且只要一元钱一个,良心价了。

  吃得时候,再蘸一下店里鲜香的酱油,一口吞下去,也不会觉得肉味很腻,反而被酱油淡化了,一次能吃个四五六七个。

  炊圆这种美食,应该是台州独有,即使已经尝遍五湖四海美食的“舌尖上的中国”导演陈晓卿,也从未吃过。在台州吃过之后,赞不绝口。并给他留下了台州人十分剽悍的印象,哈哈哈,吃东西太心急,包个肉汤圆都来不及封口!

  不过,小编最爱的炊圆还是李记的,也陆陆续续在别的地方吃过炊圆,但都没有在李记吃时那么满足,满足到都压住了减肥失败的愧疚感。

  李记骨头汤店售卖的美食品种真心不多,炊圆、粉丝、骨头汤、牛肉汤、面结,就这几样,一卖竟然卖了30年。

  最神奇的是,这家店白天不营业,当上班族、学生开始下班、放学了,夕阳西下,这家店的后厨里才冒出了蒸腾的水蒸气。

  这就是靠实力和口碑才能经营这么多年吧。

  说是后厨,就在店门口旁,每个顾客能对厨房环境一览无遗。晚上9点多,不少店铺都已沉寂,而李记还是灯火通明,瓦亮瓦亮的灯光照得地面都反光,有点洁癖的小编就喜欢这样街头巷弄的美食小店。

  光吃炊圆肯定不够,必须搭配一碗汤,一口汤喝下去,能把熬夜的疲惫都抹消大半。

  汤分为两种,一种骨头汤,清淡,江南小清新的风格,有时候肉连着骨头,咬下去十分有嚼劲,但往往小编觉得肉给的分量好足,都吃不完。

  还有一种牛肉汤,辛辣口味,感觉有点大西北的味道,十分想来一个馍蘸一蘸。这碗汤放久了辣味更重,还是要趁热喝,喝完之后,整个人都暖洋洋的。

  每次小编去,在汤里都忍不住要加晶莹剔透的粉丝,满满一碗下去,才能吃得满足,否则总感觉没吃饱,心里空落落的,这应该是吃货的通病吧。

  在李记吃东西

  越是夜深人静

  越是吃得香

  名副其实的“深夜食堂”

  熬夜党的福音

  随着城市的更新迭代

  老旧的房屋一一拆除

  但想必只要花园路还在

  李记骨头汤就还在。

  【探店指南】

  店名:李记骨头汤店

  地址:椒江花园路16号

  营业时间:17:00--次日02:30

标签: 花园;台州;骨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