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回顾︱2018台马开跑 万名跑友high翻市区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久忍 杨群 见习记者 夏逸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久忍 杨群 见习记者 夏逸凡)2018台州国际马拉松定于11月11日上午8点鸣枪开跑,台马路线经过都市中心、市民广场、地标建筑等,串联起当地人文历史、自然风光、都市时尚,将全景式展现台州城市形象。

据了解,本届台马参赛选手总人数为1.5万名,非台州籍参赛选手约占一半。其中,有30多名选手是来自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

7:50——准备

选手们等待开跑。

7:58——开幕式

2018台州国际马拉松开幕式正式开始。

叶海燕、沈宛如、吴丽慧、伍建利、徐林德等台州市领导出席开幕式,鸣枪开跑。

8:00——开跑

8:00选手起跑冲过第一个路口

在救助站,医护人员给流鼻血的小选手进行治疗。 通讯员 何曼琪



健身跑男子组第一名。 通讯员  邵宁

健身跑女子组第一名。

8:35 在台马的起终点附近,一块大屏幕上正在实时播放各个路段的跑步情况,不少市民聚在一起正津津有味地观看。

志愿者为选手提供饮品。

8:48选手们通过半马10km处


8:55 在终点站,工作人员已准备就绪,等待第一名选手冲过终点。再过十来分钟,半马的冠军就将诞生了。

8:56 本端记者已到健身跑终点。

提醒——


据救助站反馈消息,部分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产生不适,医护人员及时进行救治。 通讯员 邵宁 摄

加油——


9:00 志愿者阿姨们为选手们加油。

9:05 第一批半马选手即将抵达终点

9:09 半马男子组第一名诞生

用时1小时9分19秒

一名半马选手, 后因感冒不适告别台马。通讯员 潘敏超

一名选手被送往台州市中心医院救治。 通讯员 叶倦

半马女子组选手第一名到终点,用时1小时13分


来自天台的跑友成为了第一个跑到终点的中国选手,现场市民都为他欢呼。


用时1小时14分。

16公里处有一名选手前扑倒地,意识短暂丧失,医护人员呼叫救护车,第一时间为其提供救助。 通讯员 刘伟强

9:34

2018台州国际马拉松举行颁奖

2018台马半马国际组男子前三名选手都领到了奖杯、奖金。

9:49 2018台州国际马拉松半马中国组男子前三名选手都领到了奖杯、奖金。

10:02 台州马拉松半马国际组女子前三名举行颁奖。厉害的是,来自贵州的选手王敏战胜了众多外国籍选手,成为了女子组第三名,也是中国组第一名。


10:10 台州马拉松半马中国组女子前三名举行颁奖。


【浙江新闻+】

2018台马信息

2018台马报名:15000人

男性选手:9258人

女性选手:5816人

半程马拉松报名:4526人

小马拉松(10K)共报名2949人

健身跑(6K)共报名7000人

参与总人数中本地选手共8225人

外地选手共6320人

(外地选手占总人数的42.1%)

比赛路线

为让跑友们能尽情奔跑,台州市卫生计生委统一协调,调动充足的医疗资源及力量,提供台马赛事更加全面的守护。

本次台马赛事中,从起点开始每2.5公里设1个医疗救护站(第一个2.5公里处不设),共设11个医疗救护站,每200米安排1名医疗志愿者,共130名;每2.5公里赛程安排1名流动医疗志愿者,共9名,跑者医疗志愿者50名。

从起终点开始每4公里停放1辆救护车,救护车是兼顾赛道两边的,赛道跟随流动救护车2辆,另外应急指挥车1辆,共10辆救护车。设立空中医疗救护站,配备直升机1架。

此外,50名医生组成的奔跑团随行守护上线,与跑友们一起奔赴21.0975公里的终点。

台州市中心医院(台州学院附属医院)、台州市立医院为马拉松比赛急救定点医院,承担重危伤病员的抢救。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恩泽医院、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后备急救医院。台州市感染病医院担任运动员突发传染病定点治疗医院。

【马拉松新闻延伸】

台州国际马拉松最美的风景线,给他们点赞!!!

燃烧你的卡路里!台州“警察护跑团”护航1.5万人狂欢奔跑!

护航台马 | 2个半小时救治139名身体不适跑者


11月10日

2018台州国际马拉松开赛的前一天,台州市体育中心附近,马拉松氛围渐浓。

当天上午,不少市民来到体育中心,其中更有全家总动员领取参赛包。

本端一名记者今年报名了健身跑(6.5公里),打开他的参赛包,忍不住流口水,今年竟然还有泡面!还有参赛指南、纪念证书、号码牌、雨衣、运动T恤、纪念品等,一应俱全。

据了解,本届台马参赛选手总人数为1.5万名,非台州籍参赛选手约占一半。其中,有30多名选手是来自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

此次参赛的运动员名单都在展板上了,密密麻麻的一大串,找找自己的名字在哪儿吧。

标签: 台州;国际马拉松;选手;参赛选手;医护人员;报名;健身;救护车;鸣枪;马拉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