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滚动︱冷空气又来了 周末时或将和台风来一场正面厮杀
2018年10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群

  最新消息: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群)秋天的最后一个节气——霜降开始了,这之后,天气会越来越冷。但现在还不至于裹着棉大衣出没,今天多云到阴,明天多云转阴小雨,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北部地区13-15度,其他地区15-17度;白天最高温度:21-23度。沿海海面:北到东北风5-6级阵风7级。

  这一周本来是阴雨绵绵,但这两天的天气还是十分知趣,下雨的时候不多。

  台风“玉兔”还在活跃,昨天(23日)下午5点钟位于美国关岛东偏南方约6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38米/秒),已是台风级。

  预计,“玉兔”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以东洋面靠近,强度继续加强,最大强度可达超强台风级(16-17级,52-60米/秒)。28日前“玉兔”对我国海区无影响。

  预计10月23日20时至27日20时,将有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这股冷空气会不会赶走“玉兔”,让我们拭目以待。

  --------------------------------------------------------

  今年第26号台风“玉兔”(热带风暴级;英文名称:YUTU;名称来源:中国;名称意义:神话传说中的兔子)今天(22日)08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其中心位于美国关岛东偏南方约135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

  预计,“玉兔”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以东洋面靠近,强度逐渐加强,预计最大强度可达超强台风级(16-17级,52-60米/秒)。28日前“玉兔”对我国海区无影响。

  ---------------------------------------------

  本周天气预报:

  新一周开启,大家是不是有了很多新的安排,不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但是,或许都要因为不大讨人喜的天气状况而有所转折。

  这一周有股冷空气影响台州,但是在它来临前,台州也没什么阳光灿烂的好日子,都是雨雨雨,阴沉沉。

  周一~周三受弱切变影响,以阴雨天气为主。到了周四、周五,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先后来袭,降水、降温和沿海海面大风一个也少不了。

  双休日晴或多云天气,早晨气温相对较低,最低气温:北部地区7~9°C ,其它地区9~11°C,本周最高气温23~25°C。

  另外,周五、周六沿海海面有7-9级偏北大风。

  这还不算令人最慌的,眼看10月就要接近尾声了,2018年只剩2个月了,接下来的法定假日只能等元旦。

标签: 冷空气;大风;开启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