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台州水利投资“半年红”
2022年07月16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近日,台州水利2022年投资半年报出炉,数据亮眼:1至6月,全市完成水利投资26.2亿元,同比增长15%,创3年同期新高;其中重大水利项目完成投资17.53亿元,同比增长22%;新开工重大水利项目7个,数量为历年同期最多。

“今年以来,我们紧扣稳进提质目标,聚焦‘堵点打通、难点突破、投资提速、进度争先’,全力攻坚水利项目建设,实现半年度投资再创新高,为稳住经济大盘贡献水利力量。”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加健表示。

抓项目、促投资,台州水利有哪些实招、硬招?

以项目为重要引擎,打造投资增长极。市水利局第一时间制定下发《关于贯彻落实稳经济政策加快水利投资实施方案的通知》,把新开工项目作为稳投资、促增长的重要引擎,推动重点水利项目“成熟一个、落地开工一个”。

以擂台赛为激励方式,全力抓在建。市水利局锚定在建重点水利工程全面提速目标,制定作战图和进度表,形成进度晾晒、擂台比拼的浓厚氛围。同时,紧盯工程推进节点、重点、堵点、难点,开展一对一、全程式精准“三服务”,全力拔钉破难。

以畅通环节为目标,助审批提速。市水利局不断细化明确项目前期审批关键点、任务书、时间表,实行“一项一策”,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攻破,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等实行统一打包、联审联评,最大可能加快审批速度。其中,椒江堤塘提升工程(城西段海塘)3个月内完成可研、初设审批并开工,创造了全市重大水利项目前期工作用时新纪录。

以民生为首要大事,不断打出组合拳。市水利局坚持抓早项目谋划、抓快建设进度、抓好工程质量三措并举,用心用力办好省市民生实事。1至6月,全市新开工海塘安澜工程14.9公里,完成率为全省第一;完成农村供水管网改造284.9公里,农业灌溉泵站机埠、堰坝水闸提升改造145座,提前并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中小河流治理、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病险山塘综合整治平均进度分别达93.13%、83.95%、85.61%。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