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服务入乡 防汛不愁 温岭乡镇防汛有了专属服务团
2022年05月31日 来源: 浙江应急管理

  “强光手电筒、喊话器要记得每月充一次电”“柴油发电机要每个月启动一次运行半小时给电瓶充电”“雨衣雨鞋使用后要记得晾晒,防止发霉”“约个时间,把村里的防汛抢险救援队集结一下,我们再熟悉熟悉发电机、水泵、移动式升降灯的使用”。这是温岭市防汛技能服务专员们近段时间重复最多的几句话。



  今年以来,温岭市全力推进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通过聘请防汛服务专员建立“防汛服务团”,全面开展村级防汛抢险应急技能大提升行动,服务内容包括技能培训、仓库管理、应急演练、防汛知识宣传等。防汛专员们下沉各地,协助市防指办规范各地防汛防灾物资储备,逐镇逐村指导村级抢险人员进行发电机、水泵、移动式升降灯等设备调试养护,并开展防汛应急技能培训、宣传、演练。

  截至目前,防汛服务团共对全市16个镇(街道)及经济开发区开展服务1300余次,举办村级演练540余场。





  “防汛应急技能送下乡活动有效解决了村级防汛责任人变动大、业务不熟悉等问题,有力助推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提质增效,受到了各镇(街道)、村(社区)的大力支持和欢迎。”市防汛办工作人员说道。

标签: 防汛;演练;温岭市;应急;标准化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