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这位台州“大白”在上海救了一位老人
2022年04月27日 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糟了,快叫人,不好了,六楼老伯在家中昏倒了!”

  “快,前面带路,我们快去看看!”

  循着呼喊声,两个“大白”立即放下手中的的核酸采样样本,简单向居民做了解释后,飞快朝着六楼奔去……这是4月20日下午3点,发生在上海闵行区颛桥镇某社区的一次紧急救援。

  这天下午,援沪医疗队的陈佳明和俞辉正在进行当天的社区核酸采样收尾工作,这时突然听到该社区六号楼(阴性楼)老人晕倒的呼喊。作为现场仅有的医务人员,陈佳明和俞辉没有片刻犹豫,对视一眼后,瞬间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立刻赶往患者家中开展临时救治。

  “当时我们赶到现场时,患者的双侧瞳孔已经散大、对光放射消失,已失去了意识,没有自主呼吸,而且触及不到颈动脉搏动,情况十分危险。”陈佳明告诉记者。

  于是,陈佳明和俞辉立即开始对该老伯进行心肺复苏,两人轮流按压持续了20分钟,并嘱咐现场居民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由于情况特殊,也为了节约时间,现场紧急调用了志愿者的私家车将患者送医。

  做完这一切,陈佳明和俞辉因为疲劳,直接瘫坐在了路边。身着闷热厚重的防护服、不敢多喝水、不能上厕所的他们,当天其实已经连续工作超过了6小时。

  医者无疆、大爱有声。“其实我们医护人员是有规定的,不能进入居民家中,但是当时那个情况,我们也顾不了这么多了,毕竟救人要紧。”陈佳明事后说道。

  据了解,陈佳明是来自葭沚街道东山卫生院的一名医生,今年26岁的他,去年刚从学校毕业,来到东山卫生院就职,同年9月前往丽水中医院进行规培。规培期间,陈佳明先后前往衢州、嘉兴等地支援疫情防控,刚从嘉兴回来之后不久,他又接到了任务,马不停蹄地前往上海进行支援。

  每日六七百份的检测样本、6小时以上的工作时长、工作时不吃不喝不拉,成为了他的日常。面对枯燥的核酸采样工作,陈佳明总是积极面对,“其实,每一次的外出支援,何尝不是对我的磨炼,这些都能成为我日后行医的经验。”

标签: 采样;核酸;老伯;样本;工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