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三门甜瓜上市正当时!甜瓜还能这么吃
2022年04月27日 来源: 掌上三门

  随着气温回暖,脆甜爽口、皮薄肉厚让人直呼回味无穷的甜瓜,一经上市便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近日,走进三门县浦坝港镇学钗家庭农场,阵阵浓郁的瓜香扑鼻而来,翠绿的枝叶下,一个个色泽光亮、圆润饱满的甜瓜,让人垂涎欲滴。瓜农们来回穿梭在瓜地里,忙着采摘,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学钗家庭农场负责人林美红:“今年甜瓜产量每亩能达到2000斤左右,东方蜜卖到4.5元一斤,玉果卖到6元一斤,跟往年相比,今年前期甜瓜价格较高。”


  掀起保温帘子钻进大棚,一股暖流扑面而来。充足的光照、肥沃的土壤、丰富的水资源,让甜瓜的糖分在这里得到很好的沉淀。

  近年来,三门县通过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引进甜瓜优良品种,甜瓜产量、质量、效益逐年提高。目前,全县共种植甜瓜面积2万亩,今年总产量预计3800万公斤,亩产量预计达1900公斤,较去年相比,亩产提高了1.6%。预计今年全县甜瓜产值将达到3亿元以上。

甜瓜棒冰制作攻略:

  STEP1



  取适量甜瓜,去籽切成块

  STEP2



  倒入适量矿泉水,打成汁

  STEP3



  甜瓜汁倒入棒冰模具,插上棒冰棍子,放冰箱冷冻。

  STEP4



  取出冷冻后的棒冰,常温放置5分钟后脱模,甜瓜棒冰就做好啦~


  小编告诉你个小窍门,打开棒冰模具的盖子,在底部注入温水,脱模的速度会更快哦。

标签: 甜瓜;棒冰;家庭农场;三门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