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路桥:打造“水下森林” 重塑河道生态
2021年08月1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近日,在路桥区桐屿街道徐山泾施工现场,工人们正顶着烈日乘着小船,种植沉水植物轮叶黑藻,全力构建“水下森林”。该街道农业三产分管副主任梁桉说,这是在实施生态修复和水质提升一期工程,等到沉水植物长成“水下森林”,徐山泾河道的生态将焕然一新。

徐山泾属于路桥区区级河道,是连通主城区与飞龙湖的一条主干河道,河道总长6.18公里。“此前,徐山泾存在水域感官效果差、水体浑浊透明度低、水动力不足等一系列问题。”梁桉说,解决这样的难题,关键在于要提升河道的自我净化能力。

设计单位根据河段的特征,实行分段设计、逐级削减的模式。同时,以生态修复为主,其他手段为辅,削减支流污染负荷,恢复河道健康生态,构建完整水生态自净系统。

“轮叶黑藻具有耐高温、再生能力强、不耐深水、不容易败坏水质的特点,能够大幅改善水体生态性。”说起“水下森林”构建,该项目施工单位技术人员俞庆信侃侃而谈,“水底栽种轮叶黑藻、苦草等沉水植物来净化水质,岸边种植美人蕉这类挺水植物来美化河岸景观,这片区域还将成为‘颜值担当’呢!”

据了解,在徐山泾618美丽河道生态修复项目(一期)火热施工的同时,二期工程也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我们将紧盯工程关键时间节点,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构建出鱼翔浅底、水清岸绿的生态景观,为路桥区全域美丽图景再添‘新颜’。”梁桉说。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罗亚妮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