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天台药企研发人员春节期间技术攻坚——“我在实验室里过年”
2021年02月17日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杨群 共享联盟天台站 徐平 张怡 许银炜

2月16日,正月初五,上午8时许,位于天台县八都工业园区的奥锐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部生产基地一派忙碌景象,公司总经理褚定军和来自山东、湖南的研发骨干热烈讨论如何有效利用节前新采购的光催化反应系统。

奥锐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褚定军(右二)和研发骨干讨论研发细节。浙江新闻客户端 拍友 许银炜 摄

这个春节,近40名外地员工不回家过年,尤其是研发骨干,主动留在实验室进行项目攻坚,褚定军看在眼里、感动在心。党龄17年的他作出表率,决定留在公司和大家一起过年。

从1998年成立之初年产值百万元的药厂,到如今年产值上亿元的上市药企,经历几轮技术革新,奥锐特成为一家专注研发、生产和销售特色原料药、中间体等产品的公司,产品远销欧美。

48岁的褚定军是天台县拔尖人才,去年获得县“伯乐奖”。褚定军最常去的地方就是实验室,他曾是一名研发骨干,公司不少核心专利是他带队研发的。

走进1400平方米的研发中心,窗明几净,门口贴上了对联,窗户贴了福字,充满了浓浓的年味。“我们在扬州、天津、杭州都有研发机构,天台的研发中心有40名研发人员,分为5个项目组,第五项目组负责人刘西敬是山东人,春节留下来继续攻克一款抗病毒药品。”褚定军介绍,该药品已经研发3年,现在到了关键时期。

刘西敬是一名典型的工科男,一心扑在研发上。90后研发经理、博士谢晓强告诉记者:“我们都是褚总招进来的。这里工作环境好,公司又处于上升阶段,每年都有一批新研发项目,工作很具有挑战性。”

这个假期,即使在晚上,实验室也常常灯火通明。只要投入研发就会没日没夜,对研发人员来说,早已习以为常。为了感谢员工的付出,公司给每人发放了红包,假期食堂免费开放,还组织外地员工一起吃年夜饭、到景区游玩,缓解大家的工作压力。

褚定军希望,每个外地员工都能在天台有个家。“褚总还亲自当媒人,给员工组织相亲。”谢晓强说。

“来天台12年,这里已是我的第二个家。”项目经理吴洪碧来自重庆,早已成为天台媳妇,“今年因为疫情原因,我不回去了,我们都喜欢这里的工作氛围。”

请输入图片描述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罗亚妮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